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经纬纺机“数字化棉纺成套设备”等9项目通过鉴定
2016-05-25
分享至:

  5月10日~12日,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无锡经纬纺织科技试验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由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数字化棉纺成套设备”以及经纬纺机下属分(子)公司研制的各单机、专件、系统等9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等纺织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9个项目均符合我国纺织机械工业长远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和经济效益。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数字化棉纺成套设备”由国产数字化棉纺单机、输送系统和车间网络监控与管理系统组成,实现了粗纱、细纱、络筒工序间全自动配送,能够满足棉、化纤的纺纱要求。数字化清梳联系统能够提高生条质量,粗细联输送系统可配置上下两层粗纱库,提高粗细联的机动性。该项目研发了细纱机单锭断纱检测系统,可实时检测纺纱过程中钢丝圈的运行状态,获取细纱断头、弱捻、集体落纱留头等信息,降低了挡车工劳动强度,强化了生产质量管理。网络监控与管理系统实现了车间设备电量在线监测、粗细联合生产调度、细纱机生产数据统计和分析。该成果具有自主创新性,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套棉纺环锭纺设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郑州宏大新型纺机有限责任公司与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JWF系列高效数字化清梳联合机”,其往复抓棉机双区顺向抓棉机构、多功能分离器采水平尘棒排杂结构、单轴流开棉机的复合打手装置、多仓仓位量化算法和控制模型、清开棉机中间吸落棉技术、梳棉机多维智能匀整装置、自适应控制连续供棉技术具有自主创新性,其中多仓要棉数字量控制、多维智能匀整、自适应控制连续供棉等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沈阳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JWF 1312 B型并条机”,其EDA自调匀整控制系统、免加油皮辊轴承座和检测加压装置、下支撑式的纤维网集束装置、自动断条机构等具有自主创新性,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天津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JWLF 061型粗细联合全自动粗纱机系统”300锭超长滑车携带满筒粗纱双向对开直进直出细纱机,设置了立体粗纱库,应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对粗细联流程进行实时监控,无线网络技术移动终端控制等创新点。其中粗细联立体纱库、粗细联RFID射频识别、定向配送等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YJ 200/210-145系列弹簧加压摇架”为完全自主创新项目,显著提高了摇架的压力稳定性及平行度水平,改善了成纱质量,满足了用户对摇架纺纱适应性、安装调试简单、操作维护方便、稳定可靠的要求,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研发的“JWF 1562 E型环锭细纱机”的电子牵伸传动单元、锭子罗拉同步控制技术、单锭断纱检测装置、适用集体落纱的全自动理管装置是主要创新点。该公司研发的“JWF 1278型精梳机”变速梳理传动机构、轻质钳板组件和梳理元件、优化牵伸系统、精梳漏条在线检测装置、电气控制系统具有自主创新性。该公司研发的“JWF 1616型转杯纺纱机”数字接头技术、新型转杯纺纱机分梳装置、数字化恒张力纺纱控制装置、电气控制系统等具有自主创新性。三款机型整机技术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经纬软信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研发的“JWXZE 2型棉纺成套设备网络监控与管理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纺纱设备和自动物流设备的生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统计;实现了包括订单调度、工艺变更、开车确认、订单进度跟踪的订单管理功能,借助于末道并条产量在线控制订单产量;实现了细纱工序的粗纱了机预测,为前道工序的生产调度提供数据支持;实现了基于单锭断纱检测系统的定向挡车,减少挡车工巡回路程,提高接头效率;可视化电量管理功能实现了主机、辅机设备电量的在线监视、吨纱电耗的统计,用于分析设备的运行状态;将梳棉、并条、络筒三道工序的在线质量数据集成到一个系统中,实现质量数据在线报警与分析。该系统具有自主创新性,系统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