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韩都衣舍:精耕细作柔性供应链,营收高达14.32亿元
2017-04-05
分享至: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都电商”,证券代码“838711”),今天(3月31日)晚间发布其挂牌新三板之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报告显示,2016年度,韩都电商实现营业收入14.3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6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3.8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0.96%。

  截止2016年年末,韩都电商总资产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分别为7.03亿和4.3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5.64%和25.15%。

  2016年度,韩都电商女装营业收入增长17.30%,其中HSTYLE品牌营业收入增长10.95%,细分类目其他女装品牌增长48.68%。时尚妈妈装品牌“迪葵纳”、甜美少女装品牌“娜娜日记”、快时尚大码女装品牌“范奎恩”,增幅均超过110%。

  男装营业收入减少16.11%,主要是品牌备货不足,失去部分销售机会。

  童装营业收入增长35.01%,两个快时尚童装品牌“米妮·哈鲁”和“honeypig”均有可观增长,后者增幅为251.97%。

  服装销售业务的稳步增长,得益于商品款式设计、外部协作生产、营销推广、商品生命周期管理以及集团内部运营服务等各业务环节的高效配合和运作。

  记者此间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业内人士介绍,与茵曼、玛萨玛索等凭借电商渠道成为国内服装品牌新贵的经历类似,韩都衣舍是一家起步于线上的电商零售集团,在盈利能力方面,2015年上半年韩都衣舍实现扭亏为盈,2015年收入12.60亿元,全年净利润0.33亿元。2015年9月九牧王子公司九盛欣联以0.6亿元人民币第二次增资韩都衣舍,增资份额为2.4%,截止2016年3月份韩都已实现三轮融资。

  中泰证券分析师彭毅介绍,纯电商品牌走向线下成为近年来发展趋势,如休闲食品电商新贵三只松鼠、引领棉麻文艺潮流的茵曼等。从目的性来看纯电商实体化的核心原因主要有品牌落地的需要、线下实体店配合线上物流、线下产品及服务体验、多业态经营拓展的考量等四点因素,如休闲食品行业三只松鼠、百草味以及良品铺子注重线下品牌构建以及产品体验走向线下。而服装行业茵曼服装、家具定制公司尚品宅配等在近年来逐步重视线下渠道,但无论是食品类还是家具类的B2C,线下多为产品体验以及品牌构建,而真正能在线下盈利的线上品牌并不多。

  彭毅认为,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崛起,他们是伴随电商成长的一代,电商可接受度较高,且网上产品浏览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为满足新一代消费个性化以及时尚化消费提供便利性和保证。韩都衣舍近年来加快产品品类拓展,自有品牌不断孵化并逐步建立用户粘性,而在产品管理方面以及供应线柔性方面公司也做得较好,在一站式互联网平台不断受到新一代网民青睐的时候,有望增强用户黏性助推公司持续增长。

  从女装板块业绩快速增长来看,彭毅分析,韩都衣舍服装主要定位为女性,公司深谙“女装看款式,男装看品牌”的理念,在衣服款式方面公司效仿全球排名第一服装零售品牌ZARA销售理念(每日更新款式高达40款)选择多元化策略,韩都衣舍考虑不同女性细分人群的审美观,海量款式以及迅速的更新(平均每天更新约50款)为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选择,有效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韩都产品定价位居在100-150元的区间,产品新颖性价比较高,配合舍友优惠及会员制持续维持用户的高粘性,天猫数据显示韩都成交回头客占比在35-40%之间。

  彭毅表示,韩都衣舍始终在供应链上面精耕细作,目前全国共有240余家供应商服务于韩都,韩都衣舍基于互联网思维,打造出一个快速反应、柔性高效的柔性供应链仓储模式,这种模式能够解决互联网品牌“款式更多、更新更快、性价比更高”的要求与生产供应链的“流水线计划生产”之间的矛盾,在保证产品品质和生产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多款多批次小批量生产”的供应体系。

  韩都电商在今天晚间发布的业绩公告中也表明,公司在建设互联网品牌“二级生态”的战略下,以店铺代运营服务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增长迅速,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服务收入增幅达60.38%。凭借公司在互联网品牌运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代运营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服务品牌的增长,获得客户好评。除店铺代运营服务外,韩都电商本年度也推动包括客服、仓储、视觉、信息技术等在内的全方位电商服务。客户数量、业务规模和营业收入均增长明显。

  韩都电商主要从事自有品牌互联网快时尚服饰的销售,同时为其他品牌提供电商销售运营服务,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时尚品牌运营公司。销售产品主要为时尚类服饰产品,涵盖女装、男装、童装、中老年服装、配饰等类目。报告期内,公司零售产品的主要客户为20-35岁的互联网时尚消费人群,服务产品的主要客户为线下传统品牌、国外品牌商等。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