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发展理念山东企业实践观察——韩都衣舍:“大”“小”之变
2020-01-15
分享至:

《经济参考报》1月13日刊发题为《韩都衣舍:“大”“小”之变》的报道。文章称,近年来,韩都衣舍电商集团以“小组制”将企业化“小”,快速成长为中国互联网服饰知名企业,连续6年“双11”位列互联网服装品牌销量第一。

  从代购韩国服饰起步的韩都衣舍,在做大过程发现一个问题:员工与公司利益并不一致,例如选款师并不在乎销量如何;选款师兼顾销售后,又不顾及库存。

  为此,韩都衣舍开始探索实行“产品小组制”——基于最小的业务单元组建产品小组,将大企业做“小”。产品小组一般由设计师、页面制作员、库存管理员3人组成,拥有款式设计、宣传展示页面制作、定价、库存等重要决策权,小组绩效由其产品销售额、成本、毛利率、库存周转率等指标决定。

  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说,对小组充分放权,就如同在战场上把决策权交给“听得见炮声的人”。

  公司“女虎”产品小组组长唐伟杰说,小组制让员工成了“老板”,积极性都很高。

  以大变小,以小成大。产品小组犹如一个个自带动力的车厢,推动动车组高速向前。2008年公司销售额只有130万元,2019年仅“双11”的销售额就达到4.7亿元。

  韩都衣舍在“大与小”上的探索不止于此——为解决“小组制”面临的“小散”问题,有效提升小组“作战力”,韩都衣舍探索形成“大平台+小前端”的赋能体系,以韩都智能、韩都储运、韩都客服等九大体系为小组提供平台支撑。

  例如,在智能化支撑方面,据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副总经理胡近东介绍,通过对消费者线上点击、收藏等大数据采集分析,新产品上架15天后,即被划分为“爆、旺、平、滞”四类,爆款可迅速组织生产,滞销产品则立即促销。公司产品当季售罄率达到90%以上。

  韩都衣舍的模式还在演进。其已向更多合作企业输出供应链、信息系统等服务,打造助推更多企业对接淘宝等电商“一级生态”的“二级生态”体系。目前孵化合作品牌已近百个,包括日本、意大利等国的诸多品牌。

  目前,韩都衣舍“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已入选哈佛商学院、清华大学等多个高校的教学案例库。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