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没做过一件衣服”的韩都衣舍市值将超35亿元
2017-04-11
分享至:

  “没做过一件衣服”的韩都电商如今运营品牌数量已接近100个,涵盖女装、男装、童装和配饰等。其中,女装是其最重要的业务,近年来占比均超过70%。

  据有关资料显示,韩都电商主要从事自有品牌互联网快时尚服饰的销售,同时为其他品牌提供电商销售运营服务,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时尚品牌运营公司。从2008年公司正式成立之初,员工只有40人,9年时间增长72倍,年销售额从20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14.32亿元。

  韩都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迎光向记者透露,韩都电商将开启“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力争在2026年达成“121齐步走目标”,即服务1000个品牌,达到2000亿市值,创造1000个千万富翁,更誓言完不成业绩就裸奔。

 

  业绩增速放缓

  据韩都电商年报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为14.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33.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0.96%;基本每股收益为0.4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9%。

  然而,韩都电商上述两项指标的增速相较于2015年而言,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显示,韩都电商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2014年同期增长51.55%、188.41%。照此计算,韩都电商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下滑73.48%、17.06%。

  年报显示,在韩都电商2016年度营业收入构成中,女装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5.68%,同比增长17.30%;与之相反的是,由于备货不足,失去部分销售机会,男装销售收入仅占营业收入的12.50%,同比减少16.11%。而童装营业收入成为韩都电商增长最快的一个板块,销售收入已占营业收入的10.56%,增幅为35.01%。

  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由于大幅扩张子品牌,韩都电商曾一度出现亏损情况。但从2016年招股说明书显示,子品牌战略颇为奏效,成功将营收扩张51.8%之多,且出现赢利。

  因此,在行业增长趋缓下,跨界成了好方法。据了解,韩都电商也在努力实现突围。2016年7月,韩都电商就宣布将全面开放九大系统,打造“二级生态”系统,进入互联网品牌生态系统阶段。

  东北证券分析师李强表示,网络零售B2C的崛起,侧面验证了中国社会的消费升级。相比于类似跳蚤市场的C2C模式,B2C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佳的购物体验和服务保障。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更多品牌商、制造商也不甘居于幕后,开始走向台前。以品牌商、制造商为主的B2C模式,逐渐取代过去以中小型、个体营业者为主的网络零售市场,提升消费者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本身的品牌化、互联网化创造了契机。

 

  转型成为必然

  公开资料显示,韩都电商在挂牌新三板之前曾获得了众多投资机构的亲睐。2011年,公司获得IDG投资,当时就计划海外上市。该年2月公司开始搭建VIE架构,并随后设立境外上市主体HanduEsell。

  但韩都电商在当时未能实现境外上市。2013年,公司终止VIE协议。随后韩都引入IDG-Growth、BigProfit、BestJolly等明星投资者,还获得艺人李冰冰、黄晓明、任泉三人成立的StarVC入股投资。不过他们持股有限,合计只有1.5%。

  虽然资本之路较为波折,但最终还是如愿以偿。2016年12月28日,韩都电商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互联网服饰第一股”。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品牌服饰行业在2011年-2015年就已进入“调整期”,高库存和高加价倍率问题显现。2015年至今虽然进入“弱复苏期”,但行业发展驱动力主要为内生增长,合理增速早已下降。

  赵迎光表示:“从韩都电商的经验来讲,作为一个纯互联网品牌,销售额从0-1亿的时候先确定自己品牌的定位,从做一个小店开始先活下来;从1亿-10亿的时候,同一品类的货品可以适当的扩大一些范围;到从10亿-100亿的时候,在扩品类或者扩品牌的时候让后端整体基于一个品牌的运营能力不断加强。”

  “外延扩张接近天花板,各子行业代表性公司处于净关店状态,同时,服装价格高企、缺乏提价空间,恢复增长后的合理增速将相比以前放缓。”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直言,韩都如想完成2000亿市值目标,就必须转型。“单做服装肯定不可能。

  记者注意到,就在韩都电商公布2016年业绩报告的当天,公司也发布了新一轮的融资公告,宣布将通过非公开定向发行的方式,拟募集资金总额1.2亿元。实施定增后,韩都电商市值将超过35亿元。

 

  (来源:华夏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