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罗莱:多点突破,开创“大家纺、小家居”新局面
2017-05-26
分享至: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莱”或“公司”)成立于1992年6月,目前已发展成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纺龙头企业,产品主要涵盖床上用品、被芯类、家居服、家居软装等。20余年来,罗莱始终站在行业创新的潮头,积极从产品创新体系、产业发展布局、终端销售模式等方面,主动变革、多点突破、稳步发展,并保持在中国家纺行业的领军地位。

  完善激励制度,促进全员创新

  从设立商学院、E-learning学习平台到开办“罗莱大学”,罗莱的自主创新体系不断地为其人才梯队提供领军人才、关键专业人才以及储备型人才,同时也为研发人员提供了多样化的晋升方向与职业规划,形成了人才流动的良性循环。

  罗莱鼓励全员创新,并切实地从绩效考核机制上对员工的创新成果发挥鼓励作用。公司副总裁陶永瑛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不是一蹴而就,是不断积累后的蓄势待发,罗莱作为大企业,有责任也有实力去坚持。为鼓励全员创新,我们设立了‘创新奖’,16年奖励金总额达100万,以后还会逐渐增加。”

  多元融合,引领家纺新时尚

  罗莱主张自主设计与合作开发并行的产品开发模式。近年来,罗莱与各大花型平台合作,不仅使产品花色更为多元丰富,也使其产品能够更好地顺应时尚趋势,引领消费潮流。

  据最新终端销售大数据显示,定制花型已成为一种潮流趋向,尤其是一些年轻消费群,倾向于把一些个性符号,如婚纱照或个人写真,做床上用品的定制印花。个性定制化服务需求虽然并不是销售主流,但体现了罗莱的研发能力、反应效率以及终端服务的完整性。

  为此,罗莱开辟了3条生产线,一条批量化生产线,满足大众化消费需求;一条精品生产线,专门打造高品质、高端产品;一条定制生产线,快速反应,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定制需求。

  打破传统印象,用“标准”为新产品背书

  “如何让消费者转变对罗莱的固有印象,并对罗莱‘家纺→家居’的战略转型产生认同感,认可罗莱家居可以同罗莱家纺一样高品质可信赖,是这次转型的关键,”副总裁陶永瑛说,“为了引导消费者,罗莱用整体陈列不同款式和花色的方式改变以往罗莱家居产品只作为配饰的角色,为消费者有提供挑选的余地,在潜移默化中深化罗莱家居的印象。”

  罗莱从“大家纺”拓展至“小家居”,非家纺领域的产品质量把控是基础。陶永瑛向记者透露,罗莱后期会专门引进各品类相关的品控专家,对生产流程、验货及验厂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同时罗莱也会把家纺产品品质管控方面的共性理念、经验延伸到家居品类。她说道:“做品控就是‘认标准’。只要充分理解标准内容,并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产品质量就可以得到保证。”

  借力大数据,拓展罗莱家居线上平台

  从“罗莱家纺”更名为“罗莱生活”,是罗莱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发展模式转变的重要标志。通过与家具、家饰、室内设计企业深度跨界交流,罗莱不断向一体化营销模式推进。

  互联网大数据帮助罗莱对消费终端实现了更精细化的管理。根据大数据分析,罗莱的线上消费群体主要为30岁以下的年轻消费群,针对这一分析结果,罗莱主动借力天猫平台,搭乘其大力推动家装家纺家居一体化的“美家”趋势浪潮,共同施力,拓展线上家居销售平台。

  对时下互联网提倡的“创新品质、智能生活”,罗莱在产品品质和创新理念上积极迎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智能家居产品。陶永瑛强调,罗莱的家居产品一定要区别于传统家居,要由有智能化内涵,“懒人社会”趋势会促使家居产品越来越智能化,未来的智能化家居产品一定大有可为。(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