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青岛宏大制定应急预防措施积极行动
2020-03-03
分享至:

  自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肺炎疫情蔓延以来,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宏大),严格按照国家、地方政府及集团公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要求,紧跟上级部署,根据不同阶段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等措施,积极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在疫情初期,青岛宏大制定应急预防措施,严格贯彻落实“三个到位“,为保持社会稳定、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积极在行动。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公司1月23日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青岛宏大总经理邵明东任领导小组组长,公司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任组员;公司工会副主席、总经理助理陆旗任工作小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全面负责和具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和防控工作。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基层部门层层传达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领导组织到到位。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因正处于春节假期期间,公司员工均在休假,公司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每天播报新型冠状病毒发展动态,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将相关预防及应急知识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公司形成每天三次报送员工健康动态的机制,对于经行湖北等地人员重点做好登记和隔离防护,及时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根据节日期间及节后工作开展情况,公司编制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对病毒传播的预防、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节后上班防控病毒工作的开展、出差人员出行的防护应对等都做了具体要求,并发送公司所有员工学习贯彻落实。

  三是应急物资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针对当前全国各地各类预防病毒传播物品短缺的情况,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各种措施准备了一批消毒液、喷壶、测温仪、口罩、手套等应急物资,制定应急物品分配及使用方案,正式上班前发放各部门,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杀菌、消毒及个体防护工作,公司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公司节后生产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战号”吹响,2月10日,公司有序进入复工复产阶段。

  为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公司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生产,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夯实基础。首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及保存。公司统一购置防护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消毒药水、洗手液等防疫应急物资,提升公司员工尤其是生产一线员工的科学防控能力;其次做好人员进出厂区防控工作。公司员工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在大门入口处、各厂房、办公大楼等设立体温检测门岗,每天上下班对员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第三做好日常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每日对办公楼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门把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做好办公室每日通风;减少集中开会,会议前后对场地等进行及时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和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第四做好食堂就餐防控工作。餐厅每餐进行消毒,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因厂区内员工较多,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除员工自行携带饭盒和餐具外,公司还安排员工分批次就餐,减轻或消除集体就餐易传染的风险;第五做好疫情防控排查自查工作。建立在岗人员每日体温登记台账,确保不漏一人。每天9点、14点、19点三次统计所有员工健康动态上报企业防控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在岗职工身体状况,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将有关疫情报告街道办事处和防控指挥部。

  在此期间,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四个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一是主动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二是主动担起责任、联防联控保安全;三是主动科学安排、持续稳定复工复产;四是主动关爱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做到“四个自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贡献力量。一是自觉坚定信念讲政治;二是自觉履职尽责讲大局;三是自觉勇于担当讲奉献;四是自觉积极防控讲科学。

  此外,为支持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公司即发起“支持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募捐活动,倡议广大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组织优势、群众优势,献出爱心、伸出援手,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湖北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广大职工纷纷响应,积极主动参加募捐活动,仅半天时间,全体职工共捐款66570元,大家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一把力、献一份情。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