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自主研发口罩机 鞍山“智造”抢滩国际市场
2020-04-01
分享至:

  27日,鞍山市新磁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和N95防疫口罩机进入试生产阶段,再过两天,正式达产后将以日产口罩70万只的速度交付国内外客户订单。随之,刚刚下线的五套口罩机也被装车发往到外市客户手中。从困扰于口罩价格乱象到“化危为机”生产口罩机,鞍山这家智能制造民企凝聚科技力量,借力“春风”,突围转型,“回血重生”。

  位于经开区的新磁电子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动空调压缩机、空调系统、铁芯、新型车厢空气杀毒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民营企业家,总经理朴清松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社会责任,决定从韩国、保加利亚购买口罩,捐赠给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然而,求购口罩之路艰辛而坎坷。“一罩难求”,让他萌生了生产口罩机的想法,但让他痛下决心的还是下游企业湖北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出现停产、减产现象,导致公司的电动空调压缩机、空调系统订单萎缩,不明朗的市场前景。

  3月初,在鞍山如火如荼的“春风行动”中,新磁电子顺利复工复产,朴清松立刻召集公司骨干力量,探讨生产口罩机的可行性。这群“85后”机械自动化工程师立即组成一支科研团队,在没有加工图纸和口罩机样机的情况下,开始研发、制造和生产。15天后全自动平面口罩机和N95防疫口罩机同步出炉。

  有了商机,企业就有了希望。朴清松告诉记者,目前,除向客户交付的五套口罩机外,还接到来自韩国的100万只N95口罩订单和欧洲方面的1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订单。29日,新磁电子自主研发的口罩机将正式达产,其中全自动平面口罩机每台日产量达到10万只,N95防疫口罩机每台日产量达到8万只。

  吃水不忘挖井人。新磁电子现已启动了儿童口罩机的研发和制作,并承诺将第一批20万只儿童口罩再次捐赠给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