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科华联恢复满产状态 转产口罩机以及熔喷布等设备
2020-04-14
分享至: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一时间口罩需求暴涨,“全民口罩厂”带动了“全民口罩机”兴起。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仅珠三角地区春节后就有超过500家自动化设备公司宣布生产口罩机。

  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华联)总经理杨波称,公司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迅速转型投入口罩机熔喷布等抗疫设备的生产当中,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平面型一次性全自动口罩机、折叠型N95全自动口罩机、熔喷布生产线的研发以及量产工作,并取得了市场的认可。“本次转型,一方面通过口罩机以及熔喷布等设备的销售来消弥疫情对公司业绩目标的影响;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及社会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杨波称。

  4月8日,“全球化市场竞争加剧呼唤电池健康生态链——’2020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山东站)调研活动在山东威海拉开序幕。1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电池百人会常务理事单位——中科华联参观调研,并与总经理杨波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杨波介绍,公司2月10日就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已经恢复满产状态,正在加班加点交付订单。本次疫情对公司最直接的影响是人员问题,因为公司部分员工为外地员工,在复产初期公共交通不便,以及外省外地人员返青需要隔离14天,对复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众所周知,提升效率以及降本增效都离不开工艺设备的支持,杨波表示,在研发上面公司始终秉承软件不软,硬件要够硬的原则。在软件上公司组建了数十人的研究院,涵盖机械、电气、高分子等各个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并积极和各大高校以及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对高分子相关新材料领域展开深入细致的研究;在硬件上公司建设了超过2500㎡的实验室,并购置各种国际一流实验器材,搭建了锂电池隔膜试验线,锂离子电池生产试验线等相关产线,并另外建设了中试车间来保证相关项目的产业化。

  杨波指出,在当前大环境下,中科华联秉持“新材料,创造新生活”的经营理念,坚持“品质第一,效率第二,效益第三”质量方针,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坚持走高端智能化制造路线,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占领制高点,在生产管理中优化流程架构,严控质量,以技术取胜以品质取胜,坚持走高技术含量,高品质保证的路线。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