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机集团总会计师邬小蕙率队调研经纬智能公司
2020-11-05
分享至:

  在国机集团2020年财务总监暨财务骨干人员交流研讨会于山西榆次召开之际,10月27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率队来到恒天集团旗下经纬纺机的骨干企业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恒天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颜甫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邬小蕙听取了经纬纺机和经纬智能公司关于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创新发展、改革改制、战略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邬小蕙对恒天集团、经纬纺机、经纬智能公司在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生产上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企业生产经营成果和今年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来经纬智能公司调研触动很大、收获很大。经纬因服务国家所需而建,为振兴民族纺机工业而强,身负重任,很不容易。现场精益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成本内控管理、信息化管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等都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企业既保持了一个老国企运营规范、管理有序的作风,又展示出了一个现代企业的创造力、鲜活力。精益管理提升的经验、财务共享的运营模式等很多创新亮点举措值得各企业学习推广。

  邬小蕙从三个方面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保持引领优势,持续创新赋能。要多维度对标世界一流,持续扩大优势,发现弥补差距,掌握核心技术,快速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品竞争力,激发“十四五”发展新动能,真正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二是抓好产品和服务。加大投入打造核心制造能力,解决好“卡脖子”难题;做优服务与客户成为利益共同体,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数据分析,做强做大市场。

  三是利用好国机集团融资租赁平台。加强集团内部资源协同,灵活资金管理方式,加大纺机主业投入,减少两金占用,降低企业成本,深挖内潜、做大主业,打造世界一流纺机企业。

  颜甫全指出,纺机制造业是恒天的核心主业,做好纺机是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恒天集团的工作重点。经纬纺机从1951年破土动工发展到现在的近70年,所作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各项工作在恒天集团内树立了标杆。希望在国机集团、恒天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经纬纺机在纺机智能化、数字化建设上持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经纬纺机总经理、经纬智能公司董事长毛发青对经纬纺机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财务情况、下一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经过近70年的专业积淀,经纬纺机深耕纺机产业的同时,积极推进产融结合,形成“纺机+金融”的双主业格局,成为全球唯一全流程纺纱成套设备供应商,国内规模最大的纺织机械生产商。近年来,面对十分严峻的纺机行业形势,经纬纺机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发展,扎实推进营销服务;强化科技研发,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强化专业支撑,夯实平台服务能力;强化精益思维,做实风险防控工作;强化专项治理,务实应对下行压力;强化把关定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融入国机、学习国机、奉献国机。同时,企业在盈利能力、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要继续聚焦纺机主业,以数字化转型为路径,以客户为中心,以工匠精神为本,持续拥抱变化,对标世界一流,推进管理提升,做精产品,做细服务,做实运营,做优机制,做大业务,做强实力,赋能产业链,共圆纺织梦。

  经纬智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林郁围绕“创新开拓勇争第一以精益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企业概况、近年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和2021年重点工作、企业党建五个方面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讲述了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和市场下滑的双重压力下,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新确立的“二二六”发展战略和“1224”党建工作新模式,在研制口罩机、产品改进、精益管理、人才建设、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核心制造能力、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经纬智能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和精益管理思想,持续加强战略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两业融合”工程,在从传统国企向现代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行业标杆的领先地位。下一步,企业仍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强优势、补短板,奋力实现打造全球棉纺机械领军企业的目标。

  座谈会前,邬小蕙一行来到经纬智能公司展厅、产品实验车间、生产现场、全自动N95口罩机运行现场、专件自动生产线、工匠创新工作室、细纱机远程运维演示室、经纬纺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管理和生产情况,提出发展意见。

  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资产财务部、审计部,恒天集团和经纬纺机财务部、审计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经纬智能公司领导班子热情接待。

  (来源:经纬纺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