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七匹狼连续21年茄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2021-04-23
分享至:

  2021年4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第29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大会围绕“新格局新消费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并邀业界专家、商业及品牌领袖共话双循环格局、数智化经济等发展议题。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是对国内商贸服务行业进行市场信息采集加工、分析研究、提供咨询服务的资深权威机构,并经国家统计局授权,负责商贸服务行业相关统计业务工作。凭借对茄克细分市场业态的深刻理解和数字化升级的成功践行,七匹狼茄克衫斩获“2020年度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和“21年(2000-2020)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双料奖项。值得一提的是,素有“茄克之王”美誉的七匹狼今年已经是连续21年盘踞榜首。在新消费时代汹涌而至的当下,七匹狼再次斩获殊荣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是其卓越的品牌力、产品力及其商业模式成功升级的最好印证。

  极致品控,再塑标杆

  “聚焦茄克核心品类,进行品牌转型升级。围绕品牌文化和市场需求,深度研发,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品质如一的优秀产品。”正如余如先生在大会上的演讲所说,七匹狼作为中国男装行业的代表此番再登高峰,是基于对茄克品类的执着追求和对品牌的持续升级,以自身行动再次履新了茄克行业的范本。

  1990年,七匹狼发布初代产品变色茄克,以能随着光线和观察角度变化的双色丝线为核心卖点,跻身茄克品牌头部阵营。随后的几十年,七匹狼持续致力于探寻茄克产品品质和创新融合的边际。可拆洗分体茄克棉衣、经典立领格子茄克、“双面茄克”等产品的推出,从属性、服装结构及使用场景各方面打破茄克产品原有的桎梏,奠定了其“茄克之王”的行业地位。

  新品即精品。不难看出,七匹狼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有着极高的专注度和专业性,深耕茄克领域的几十年来,打造出一系列拳头产品,并不断丰富产品品类矩阵,打造“茄克世家“。在岁月中沉淀经典,也在潮流中逐鹿。七匹狼洞察消费者需求,结合时尚趋势叠加品牌狼文化深度研发设计,加以创新科技面料工艺,使之受到了消费者、及诸多明星青睐。

  无论是“霸道总裁”明道、“追梦人”白举纲、“还是赤诚不羁”的阮经天、“刚毅顽强”的张译、“甜酷男孩”伍嘉成等等,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七匹狼2021春夏系列茄克。透过这些有着鲜明个性的当红公众男性人物,可以看出他们拥有相同的“茄克先生”品质:刚强、柔软、从容、拼搏。这是七匹狼“男人不只一面”品牌精神的延伸,也是对七匹狼对当代年轻男性群体的刻画。

  紧随时代,打造尖货

  具有“茄克之王”美誉的七匹狼深谙新消费市场规律。秉持“男人不只一面,品格始终如一”的品牌理念的同时,以先进的技术工艺将时代精神和品牌DNA有机结合,打造出更贴合当代年轻男性的尖货。

  提及七匹狼对茄克产品的卓越研发和理解能力,全新推出的2021年春夏款系列便是强有力的印证。本次系列以“守护·共生”主题,旨在赋予“男人不只一面”品牌理念全新的时代生命力,彰显当下年轻男性不同的个性和底色。其中,拳头产品双面茄克一经上市,就凭借多场景的功能性面料、先进的服装结构技术和前卫的自然美学设计理念收获了一大批消费和的青睐。无论是对选材的讲究,多样化元素的融合工艺,还是产品的整体品控,都体现出了七匹狼严谨、出色、前卫的制造工艺。

  在持续创新和探索的路上,七匹狼亮眼的表现屡获国家级、行业重头奖项,公允的背书和消费者的认可让七匹狼独占鳌头,也随之背负起更多的行业责任。早在2004年,七匹狼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参与《FZ/T81008-2004茄克衫》行业标准制订,荣获第一届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特殊贡献奖。随后的几年中,更是奠定了行业标准的示范企业地位。不久前,七匹狼再次斩获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殊荣。不难发现,七匹狼在不断探寻自身发展道路的同时还以心系行业的升级和焕新,以共进之谊分享行业技术,在稳步向前的同时助力中国制造、助力民族时尚产业的发展。

  好产品会说话,但站在产品背后的品牌力是依旧是迭代和创新的最大原生动力。众所周知,七匹狼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奋力前行。通过“多面男人”的社会议题和新媒介传播手段,与年轻世代对话,输出“New Me”的正向价值观。线上联合异域品牌跨界、文化和公益类活动,在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持续发力,诸如#强国青年风华正茂#、“动物保护整合营销项目”等项目深刻体现了七匹狼“男人不只一面”对品牌价值观本源的思考,和顺应时代精神,对话年轻世代的愿景,强化品牌年轻化形象的塑造。

  双循环下的七匹狼变形记

  双循环2.0时代的来临和社会消费品行业的复苏让针纺织品类迎来了新的蓝图。七匹狼凭借其对市场的敏锐判断,提前布局数字化技术、创新营销的战略,开拓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升级通路。

  首选是以技术为抓手,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有机运用AI+大数据技术,高效运转私域流量池,进行人货场交互的数据沉淀;运用智能货架,实时感知顾客对当前商品的关注程度,精准洞察其购买意向,追踪消费数据,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店铺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复合式渠道打法,搭建以私域流量为主的全域营销运营体系。线上以“社群运营+直播+小程序”的矩阵模式为基础,以视频、直播等大量优质内容进行种草、传播、裂变,构建用户的场景式消费的同时为品牌私域流量池持续供血;线下持续推行“千店千面”数字化新零售转型战略,承接线上流量,在数字化基础上实现私域流量的精细化运营,精准获取和服务具有高匹配度的用户,给消费者带更优质的体验。

  抢夺“灯塔”人才,推行人才生态战略。由传统的金字塔组织结构向去中心化赋能型结构转变,通过顶层设计、组织优化、人才激励等多重手段,打造外部资源整合协同发展与内部裂变孵化创业的双轮驱动经营战略体系。

  品牌力量是企业内生动力的反应堆。数字化升级极大程度赋予了品牌更充沛的生命力,创新营销的加持,更让七匹狼重焕新我。在新零售时代的背景下,七匹狼以IP和跨界和社会化营销为切口,致力与目标消费者建立起一种情感上的沟通和联系,让消费者更懂七匹狼的“狼文化”。疫情期间推出“逆行斗士”系列、“自然守护者”系列以及跨界联名款、30周年之际跨界永璞咖啡打造“30岁的味道”主题礼盒、联合中国青年报聚焦Z世代群像,传播狼性使命。多维度的传播和营销玩法都是为了传递品牌其更深层次的内涵,通过社交化、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与年轻一代消费者打通情感共鸣,展现狼文化的多样性。

  2021年,周少雄董事长再度掌舵七匹狼。大刀阔斧的升级焕新品牌内核的同时,也更聚焦品类的场景应用差异化特征。秉持产品为王的作业理念,提高产品和文化的融合天花板,凭借一系列的产品重回“茄克之王”的宝座。

  “重塑品牌战略,重回茄克之王”。正如余如先生所说,在全行业踏上爬坡转型的征程的2021,“茄克之王”七匹狼整装待发,直面新的挑战和机遇。凡事不破则不立,我们有理由相信,七匹狼将凭借在男装行业31年的实践和沉淀,以数字化、新商业模式、品牌文化构筑创新铁三角,催化品牌内生新动力,在双循环的正向作用力下不断加速品牌年轻化的进程,打造更能代表“中国智造”的品牌面貌,树立新国货的行业标杆,以茄克之王的姿态勇攀新的高峰。

  (来源:时刻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