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慕股份公布首份年报增收不增利 老牌内衣面临新挑战
2022-04-29
分享至:

  近日,内衣品牌爱慕股份披露了2021年年报。2021年爱慕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5.19亿元,同比增长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同比下降22.42%。报告期内虽然营收保持增长,但利润却出现下滑。

  这也是爱慕股份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2021年5月31日,中国老牌内衣企业爱慕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继汇洁股份、都市丽人、安莉芳后,国内第四家内衣上市企业。

  1993年诞生的爱慕目前旗下品牌众多,包括 “爱慕”“爱慕先生”“爱慕儿童”“兰卡文”“爱美丽”“乎兮”“彳亍”等,产品也从早期的文胸、内裤逐步扩展至保暖衣、家居服、袜类、家纺等,形成了集女性、男性、儿童、功能、中高端内衣于一体的多品牌矩阵。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女士内衣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在这条千亿赛道里,已经出现了爱慕股份、都市丽人、汇洁股份等上市企业,也出现了Ubras、蕉内、内外等估值超过10亿人民币的创新企业。

  不断崛起的互联网优秀品牌加剧了贴身服饰行业的竞争压力。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成长,传统品牌内衣纷纷展开自我革新以紧跟时代需求。作为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传统品牌,爱慕股份一向以高端产品定位闻名。但爱慕股份在上市之后,不断下跌的股价也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这一行业老牌内衣品牌的困境。

  随着“无钢圈”“无尺码”等概念的提出,女士在选择内衣时更多倾向于舒适、悦己,这场“穿戴体验”的革新,也进一步颠覆了原有的市场格局。当前颇受年轻女性欢迎的内外、蕉内、Ubras等新兴内衣品牌,几乎都主打舒适无痕的无钢圈内衣。

  面对竞争,爱慕不得不在产品创新、营销方法等方面下功夫。为此爱慕在2018年推出主打健康自然的新消费内衣品牌“乎兮”,希望提升品牌在新兴人群的市场竞争力;又在2021年推出新品牌“彳亍”(ROAD),希望借运动服饰发展之势推动其运动赛道产品。

  然而新品推出和营销投入自然离不开费用的上涨,数据显示,爱慕股份2021年销售费用高达15.95亿元,同比增长16.77%。爱慕股份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线上新老渠道并行发展,对天猫平台等老渠道持续维护,同时对抖音等新渠道开启了前期战略投入,整体线上渠道投入增加较多,盈利能力呈现较同期下降。

  当依靠线上起家的新兴内衣品牌正在急速收割市场的时候,我国内衣行业格局也在随之变化,加上现代消费者对内衣审美的改变,使得爱慕股份等老牌企业不得不面对社会影响力日趋减弱的问题。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爱慕股份也在努力寻求适合品牌特质的发展策略。随着公司的调整与相应工作的展开,爱慕股份能否实现平衡发展、规模、盈利的关系,尚待时间检验。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