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尔雅:科技赋能 让传统服装品牌实现“数智化”蝶变
2022-06-24
分享至:

  现代人的衣橱里往往少不了一套西装。对于湖北人来说,他们的第一选择可能都是美尔雅。美尔雅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雅)的前身是黄石市第一床单厂,是一家全民所有制企业。上世纪80年代中期,黄石第一床单厂经营艰难。1986年,美尔雅抓住机会与日本三泰衣料株式会社合作,借助外资先进的技术和经营理念在90年代后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西服和时装生产企业之一。

  6月6日,在美尔雅车间,一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加紧运行。电子显示屏、自动化吊挂系统显示这条生产线与众不同。屏幕上,衣服版式、型号、面料、尺寸等信息一清二楚,工人们轻点鼠标、输入数据,只要10秒钟,1个版型就“新鲜出炉”。

  商务服装的生产不同于日常服饰,“量体裁衣”是绕不开的话题。在服装店还需要雇佣人手帮忙量身裁衣的时期,美尔雅便敏锐地布局了成衣生产先进技术与质量控制体系。品牌线下服装店通过智能化改造,开发出“一人一版”处理系统,通过智慧屏测量与绘制,能准确测量顾客胸围、肩宽等16项指标数据,精准度可以达99%。待布料、纽扣等细节与顾客沟通确认后,量身定做的版型即刻上传黄石车间产线,真正实现“一人一版,一衣一款、一单一流”。

  “美尔雅”牌西服产品的优良品质,也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与赞誉。美尔雅于2007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曾获“中国职业装领军品牌”和“中国服装年度大奖”。公司也被海关总署评定为“红名单”企业及海关“双 A”等级证书。在今年举行的“我最喜爱的湖北品牌”大赛中,“美尔雅”荣获金奖。

  美尔雅品牌从小小的床单厂到现在成为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的服装上市企业,离不开公司对新趋势、新技术、高科技的快速消化吸收。“大数据开发与产业智能化已然渗透到企业的发展理念之中。”美尔雅集团服装事业部总经理周继承说到。

  服装行业的特点是消费者需求多元化和偏好不断变化。美尔雅公司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消费者、竞争对手进行综合画像分析,在销售端融合线上线下精准定位,不断开发出新的适销对路的产品,并能利用现代化物流,全面提高公司生产和运营效率,使品牌更具市场竞争力。

  技术变革为传统服装产业的升级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为传统服装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美尔雅将继续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人才为本等关键环节,推动信息技术与服装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彻"质量立企、科技强企、品牌兴企"的发展战略。

  (来源:湖北日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