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化纤集团参加全省“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2022-07-18
分享至:

  7月16日上午10时,全省“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王宏带领吉林化纤集团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干部职工代表通过云会议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 吉林化纤集团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对获得第四届“吉林工匠”和2022年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吉林省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股份公司长丝一车间高级主管兼分会主席、安全员秦嗣华荣获第四届“吉林工匠”,并到会接受表彰;集团公司销售中心经理马福良荣获2022年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股份公司长丝一车间高级主管兼分会主席、安全员秦嗣华荣获第四届“吉林工匠”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云启动形式,主会场在长春一汽集团,在吉林、延边等地区和吉林化纤集团等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地设立13个分会场。

▲ 吉林化纤集团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分会场

  省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范锐平,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省委副秘书长邱成,省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隋明利,省工信厅厅长孙简,省人社厅厅长王冰,省发改委副主任高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第四届吉林工匠,2022年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吉林省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省“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职工代表参加。

▲ 启动仪式主会场

  启动仪式上,刘伟讲话并宣布竞赛启动;范锐平、吴靖平为参赛企业代表授旗;隋明利介绍大赛总体情况;孙简介绍全省重大项目相关情况;王国强代表参赛企业致辞;参赛职工代表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主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吉林省总工会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共同举办本次竞赛。竞赛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围绕“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在全省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中,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利用我省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竞赛规模、表彰力度、参赛企业、参赛职工、赛事层次均创历史最高。期间,省总工会还将组织送防疫物资、送文化、送健康的“三送”和评选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省工人先锋号的“三评”活动。

  吉林化纤集团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是我省纳入“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库的三个项目之一。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即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年产600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年产3.5万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和年产1万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项目共五个项目,总投资116亿元,分三期建设,到“十四五”末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产值135.65亿元。

  集团公司工会紧紧围绕“一边生产、一边基建、一边研发、一边培训”的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节奏研究设计竞赛内容,以项目建设规划实施的重点难点作为竞赛活动的切入点,通过开展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满足新项目对职工岗位技能的要求;开展“三比、三看、三查”项目建设劳动竞赛,促进项目建设高效进行;开展竣工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劳动竞赛,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开展经济指标竞赛,促进要素价值最大化;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劳动竞赛,激发职工创新潜能,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中国“碳谷”、世界“碳都”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化纤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