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开工
2023-04-11
分享至:

  中复神鹰(688295)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开工活动4月8日在江苏连云港举行。该项目是继西宁万吨线建成投产后,中复神鹰响应国内大循环战略再深化、再落实的又一重磅行动。新基地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实现产品结构、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关键装备再优化、再提升,为碳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再增速提供核心助力。

  连云港常务副市长杨新忠表示,中复神鹰年产三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对推动连云港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延伸新材料产业链,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服务好中国建材集团在连企业,加快推进碳纤维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和中国建材集团共同打造碳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表示,中复神鹰是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板块的重要一员,也是江苏连云港本土孕育的高科技企业。从攻克碳纤维“卡脖子”技术难题到建成投产西宁万吨基地,再到科创板上市和今天的三万吨项目开工,中复神鹰勇担国家责任,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决心和信心,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中国建材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复神鹰的发展,为国家材料工业的自主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介绍,中复神鹰以连云港基地为中心,布局了西宁万吨基地和上海航空应用研发基地,如今新的三万吨基地将成为公司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起点,为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碳纤维企业提供新动能。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进一步强化公司T700级以上产品的市场领先优势。

  在中国建材集团领导下,中复神鹰明确高端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巩固强化碳纤维行业领军地位。未来,中复神鹰将秉承中国建材集团“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的同时,以创新绿色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