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突破时尚的边界:兰精可持续成果在中国品牌日再亮剑
2023-05-15
分享至: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个部委和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个中国品牌日顺利召开。作为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纺织服装行业论坛”如期举行。

  该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承办,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支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龚桢梽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等领导做了主题演讲,为行业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指出了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


  领导精彩发言回顾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我们要准确把握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品牌内涵的深刻变化,将品牌建设做精、做细、做强。行业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有三个路径:一是优化供给,提升产品力;二是细化市场,增强匹配度;三是强化连接,构筑生态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

  通过系统评估,共80家企业品牌价值超过50亿元,确定为“2023中国纺织服装品牌竞争力优势企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

  当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在“可持续时尚”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和创新,不仅建设了数据化的LCA行业数据库,更聚焦产品碳标签实现了数字化。

  本次论坛以“品牌 创新 价值 创造——可持续时尚引领下的品牌发展之路”为主题,汇集兰精公司、爱慕股份、福建七匹狼、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大杨集团、劲霸男装、罗莱等一一分享了“可持续时尚”发展历程,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内:

  立足自身 坚守“益于自然”的发展战略

  作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特种纤维供应商,奥地利兰精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上,兰精集团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不仅强调了集团“益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可持续时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分享了在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品牌力等方面积极致力于推动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在产品研发上,兰精秉持从森林到纤维的创新实践,其核心产品TENCEL™、VEOCEL™ 、LENZING™、LENZING™ECOVERO™等品牌纤维,不仅舒适、柔软、亲肤、易打理,而且材质均来自可持续植物,还具有低碳环保、可降解、供应链透明可溯源等环保特性。目前,兰精天丝™品牌纤维为众多国内时装品牌使用,不仅帮助中国时装品牌打造更加环保舒适的产品,通过天丝™吊牌让产品的环保性可溯源,更重要的是,天丝™品牌积极和终端时装品牌展开可持续时尚营销,做好品牌的环保背书,提升了品牌的绿色价值,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更易接触并购买到绿色时尚产品,助力中国服装可持续腾飞发展。

  在生产运营上,兰精是首个确立并且获批科学碳目标的纤维素纤维生产企业。据悉,在纺织业,超过90%的碳排放来自上游纺织价值链,这对兰精来说是一个帮助客户减少碳排放巨大的机会。

  刘爽还分享到,目前,兰精集团有六个生产基地采购100%可再生电网电力,一个生产基地由煤转换为天然气,南京工厂煤改气项目约合减少碳50%,相当于每年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兰精的首个现场光伏发电厂已投入运营。泰国的天丝™莱赛尔纤维工厂正在使用100%可持续的生物能源。总之在战略中,只有当设施及其产品对实现净零目标有重要贡献时,兰精才会通过决定建设新的生产设施或创造新产品来实现增长。预计到2030,兰精将实现减碳50%,到2050年达到碳净零。

  在品牌影响力上,作为首家推出经第三方认证的零碳纤维素纤维产品的企业,兰精集团通过立足于自身产品研发,推出以全生命周期视角的环境友好低碳产品,推进全价值链减碳,带领等大批终端时尚品牌合作伙伴以及中国消费者掀起全民减碳热潮,使得兰精集团在2022年获得由中纺联颁发的年度可持续时尚践行者企业称号。


  对外:

  协同发展 推动低碳循环的链式发展

  兰精不仅从品牌建设上,引领健康、环保、可持续的新生态,创造更高、更深、更远的新价值,在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产业链合作方面,兰精也一直致力于联合供应链合作伙伴等持续推动低碳产品的应用和时尚可持续发展。兰精集团中国区纺织事业部市场推广&品牌营销负责人李琦在接受专访时称,目前,兰精的天丝™品牌如莱赛尔纤维和莫代尔纤维,还有环保粘胶纤维品牌LENZING™ECOVERO™(兰精™环生纤™),此三种再生纤维素纤维和众多国内服装品牌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内容范围涵盖产品应用、营销推广、协同推进低碳穿衣等。

  在产品应用上,兰精的天丝™品牌纤维及兰精™环生纤™和超过100家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合作,包括运动版块、时装版块、内衣版块、牛仔版块和家纺家居服版块等。

  在营销推广合作上,近几年,兰精的天丝™品牌纤维和环生纤品牌与安踏,FILA, 李宁、太平鸟,伊芙丽、爱慕,蕉内、巴拉巴拉、森马、罗莱等超过60家各版块的中国头部品牌积极展开营销推广合作,包括论坛现场做报告的上述品牌,在线上线下包括直播领域,与他们也展开了广泛而有深度的合作。

  在协同推进低碳穿衣上,2020年,恰逢国内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发布,兰精推出真正通过大幅降低碳排和碳抵消来实现碳中和的零碳天丝™纤维,备受国内服装品牌的关注和积极应用。经过近两年和纺织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的积极推进,兰精已经有超过50家国内服装品牌使用零碳天丝™纤维在终端成衣上。

  论坛最后,受邀分享品牌嘉宾纷纷表达了持续快速促进可持续时尚发展的决心和期待,兰精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在供应链合作方面进行深入的计划。一方面,兰精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的合作,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和服务,提升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兰精将进一步拓宽与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圈,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推动产业链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可持续转型,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精彩发言回顾

兰精集团北亚区可持续发展经理刘爽

  我们在战略中注重二氧化碳排放。只有对实现净零目标有重要贡献时,才会通过决定建设新的生产设施或创造新产品来实现增长。

兰精集团中国区纺织事业部市场推广&品牌营销负责人李琦

  69%的消费者认为可持续材料在他们的购买决策中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从纤维到制造过程的低碳环保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慧枝

  近两年采用兰精零碳天丝™纤维的爱慕,一直在聚焦以科技支撑可持续成长。近日爱慕还与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发了独家可持续材料——生物基海藻纤维纱线。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如

  七匹狼携手中纺联社责办LCA工作组,推出了首款标记“碳足迹”的男装牛仔夹克。七匹狼期待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做有态度的时尚品牌。

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商业发展有限公司ICICLE之禾品牌总裁姚曼丽

  之禾希望能够根植古老的东方智慧,吸收今日的西方文明成果,创作面向未来的、遵循自然法则的、具有卓越美感的现代化生活提案。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

  深厚的中华五千年文化给予我们养分,让我们有信心通过自己的服装,去向世界表达与展示中国文化自信。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经理、商品总经理童伟明

  “国潮”搜索热度在近十年来增长了528%,关注国潮的群体中90后占比超过48%。因此,罗莱选择顺势而为,突破创新,让消费者体验高品质“国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