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我是技改能手 江苏联发纺织顾世根
2016-05-06
分享至:

顾世根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顾世根正在检查记录设备运行数据。

顾世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专业知识。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染色分厂电器技术员顾世根是公司的“金牌工匠”。只有中专学历的顾世根,工作中肯动脑筋,善于钻研技术,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电子线路、PLC、电脑软件、金属材料学、电控基础”等专业知识,排除了电器设备上一个个技术难题,同时积极动手进行小改革、小发明和小创造。

  顾世根对车间内每个设备状态都了如指掌。为了提升公司安全监控的自动化程度,他主动研究软件控制技术,结合车间布置,研制出了车间报警装置。为了解决车间工艺,他找来相关资料,利用公司现有的线路板、板材、钢管发明了自动悬挂输送系统。在车间引进20万元一台自动称料机的决策中,顾世根发现对现有设备进行相应的改良,即可实现自动称料,于是他立即向分厂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得到分厂大力支持。通过不断钻研和试验,他最终以3万元的成本研制出一台性能优良、操作便利的助剂自动称料机。多年来,顾世根立足岗位进行技术改造,申请并获得专利10多项,为公司创造利润2000多万元。(纺织中国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