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陈丽芬:纺织业危中寻机 保持定力 建议国家加快布局行业全球合作
2020-05-25
分享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经济社会如何持续发力,倾力“六稳”“六保”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表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让员工放心,为产业定心,这是我们不变的目标。在疫情防控得力的同时,企业早在2月初率先复工复产,车间生产不中断,同时海外重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跟进。

  发挥纺织行业优势,阳光集团响应国家需要,在2月初“火线”改造车间,转产防护服。陈丽芬谈到,集团试制开发人员、中心实验室的测试人员争分夺秒,仅仅三天时间,成功开发出一次性防疫防护服。接到“赶制”任务后,集团党员率先上岗,克服材料、设备、工艺、技术开发、测试等多重困难,将防护服日产提升到30000件,为“全国一盘棋”的抗疫斗争发挥了“工人力量”。

  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必须“走出去”才能赢得更多竞争力。陈丽芬深有感触的说: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需要更多全球合作。疫情期间,集团除了向湖北等地发出40万件防护服外,还积极对接国际需求,防护服出口英国、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抗击疫情中拿出了中国企业的坚实担当。

  履职调研中陈丽芬发现,近年来,我国纺织业全球布局速度在不断加快,2010~2019年行业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达到101亿美元。尤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为沿线国家实现优势互补、开放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也为纺织企业开展国际投资合作带来了新契机。陈丽芬强调: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的澜湄流域国家以及非洲部分国家,如缅甸、柬埔寨、越南、埃塞俄比亚、埃及、马达加斯加、棉花四国等都将纺织服装列为优先发展的民生产业。她建议,制定“一带一路”制造业合作先行先试鼓励目录,从政府层面加强与上述国家在纺织产业领域的沟通与合作,通过设置政府间合作项目或设立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在上述地区进行纺织产业链合作;同时,建议国家支持纺织企业拓展海外项目,带动、培育新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更好促进中国与东盟等区域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紧密合作。

  (来源:中纺联办公室)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