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人大代表季国苗:纺织印染要“两条腿走路”
2021-02-04
分享至:

  市人大代表、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

  对于纺织印染产业,几年前,市委市政府就提出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目标,并先行一步进行产业集聚提升。集聚,并不是简单的设备搬迁,而是更新换代。过程中,很多企业引进了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实现了凤凰涅槃。

  今后的绍兴纺织印染产业要怎样持续发力呢?

  首先要“两条腿走路”,发掘国内市场,开拓外销市场,使有实力的外贸企业进入纺织印染行业,形成研、产、销工贸一体化产业链。吉麻良丝公司前身是一家棉花收购站,后来开办了纺纱厂、印染厂及服装加工厂等,产业链拉长了,虽然越往上下延伸会越难,但利润却会越高。

  其次,要加大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光有世界一流的设备还不够,还要有世界一流的人才。近十年来,吉麻良丝先后成立了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投入研发经费8000万元,取得了15项发明专利,“绿色高端,世界一流”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

  (来源:金台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