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本土运动品牌中期业绩向好 361°营收增9.5%童装延续强势
2017-08-23
分享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安踏体育和李宁发布亮眼的半年财报之后,8月22日,国内运动品牌361°在港交所披露中期业绩公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净利润同比增长16.5%至3.18亿元,毛利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42.3%。

  营业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2017年春季及夏季订货会较去年同期的高单位数增幅。与此同时,361°鞋类、服装和配饰产品的收益分别增长13.5%、6.3%和40.2%。值得注意的是,361°童装的收益延续良好势头,增长12.8%至3.069亿元。

  目前,该集团下拥有361°主品牌、361°童装以及ONE WAY三个较为成熟的品牌,分别针对国内大众市场、儿童运动以及高端户外运动市场的不同细分领域。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的中国零售门店总数为5859间,其中,361°童装销售网点数量达1791个,ONE WAY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拥有51间自营店。

  财报显示,童装业绩突出,销售收入占集团营业额的11%,同比增长达12.8%。7月份的冬季订货会显示,第四季度,受益于鞋履业务订货量和平均售价的增长,其童装业务的订货价值曾同比增幅达到高双位数,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作为三大板块之一,童装在过去两年一直是361°业绩的新增长点,去年的增长率已超过10%。

  除了童装之外,国际业务是其中期业绩的另一看点。继2016年海外销售额提升80.54%后,今年上半年,361°国际业务占集团总营业额约2.3%,同比增长达44.2%。该公司表示,国际业务在未来短期将成为贡献集团营业额的重要来源。

  今年5月,361°研创中心曾在福建晋江正式落成,用于增强产品技术研发力度。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公司取得212项专利,研发开支占集团营业额的2.9%,提升了0.1%,科研投入仍在加码。此外,报告期内,其电子商务收益约为人民币1.152亿元,占总营业额约4.1%,361°表示将继续加强电商网络销售。

  中期业绩发布的同时,361°总裁丁伍号公开表示,“我们将继续通过实施多品牌并驾齐驱的战略,落实零售导向策略,不断提升利润和门店效能,稳固行业领导地位。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利用自身深厚的研发实力,融入创新科技,提供既具竞争力又具差异化优势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独特需要。”

  一周前,本土两大品牌安踏和李宁曾双双发布中期业绩。安踏体育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9.2%至73.2亿元,毛利率首次突破50%关口,上升至50.6%,多品牌策略表现出色。此外,李宁在2016年扭亏为盈后亦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达39.96亿元,净利润增长67%至1.89亿元,毛利率达到47.7%。

  相较之下,作为国内老三,361°的营收体量和毛利率与前者仍存在一定差距。(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