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探路者8年来业绩首亏
2018-04-26
分享至:

  4月24日晚,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探路者”)发布年报称,2017年,营收3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485万元,利润大幅减少151.24%。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自2010年以来,探路者首次出现亏损。

  对于营收增长,探路者认识是旅行服务板块中的国际机票业务量增加,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增长明显,但户外板块主业受报告期公司管理层更迭等因素影响,整体经营业绩未达年初目标。

  资料显示,2017年6月,盛发强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任探路者集团董事长一职,聘任强炜为集团总裁。但不到半年,同年11月底,盛发强又提名联合创始人王静回归担任探路者的董事长和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探路者自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不过从财报数据来看,两年前就已经出现征兆。2015年,探路者数年来首次出现净利负增长,净利润为2.63亿元,较2014年下降10.50%;2016年则出现了营收、净利双降的局面,分别下降了24.42%和37.13%。

  当时,探路者业绩下滑,就把原因归咎于国内零售消费整体低迷、户外行业竞争持续加剧,及公司库存降解、对用户服务职能投入增加、旅行服务板块升级转型、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等诸多因素。

  2016年,探路者没有及时回到户外用品的主业或许是2017年出现亏损的根本原因。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探路者户外用品业务营收14.2亿元,毛利率达44.34%;而旅行服务板块营收达16.1亿元,虽然同比增长37.41%,但主要是由于国际机票业务量增加,国际机票业务的毛利率仅为3.07%,导致旅行服务板块业务亏损2758.38万元。

  此次王静的回归,在探路者看来是坚定回归户外用品主业的重要标志。探路者称,王静回归后,将逐步剥离及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业务,同时持续整合与户外主业有深度协同作用的项目。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