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上海市抽查40批次雪地靴产品 不合格3批次
2019-05-23
分享至:

  近日,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2018年上海市雪地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第二批)本次共抽查产品40批次,经检测,不合格3批次。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雪地靴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依据QB/T4556-2013《雪地靴》、QB/T2955-2017《休闲鞋》、QB/T2955-2008《休闲鞋》和QB/T1002-2015《皮鞋》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雪地靴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感官质量、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微孔底压缩变形、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鞋帮拉出强度和成型底鞋跟硬度。

  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安全性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有2批次产品主要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耐折性能。

  甲醛超标的鞋,在日常穿着过程中甲醛会渐渐释放出来,通过皮肤或者呼吸道直接接触,容易引起皮肤炎或呼吸道炎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日常穿着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帮面开裂、帮底开胶,鞋底裂纹甚至出现断裂等问题,不仅影响了鞋的美观,还缩短了实际穿着寿命。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