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开学之际 全国普查“黑心棉”
2008-09-11
分享至:


 重庆市:为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监管力度,重庆市纤维织品检验所对重庆市78所大中专院校集中采购的学生床上用品进行了质量把关检验,共检测床上用品723个批次,代表批量达1093215件(套),合格率为95%,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滁州全椒县:为确保全县学生床上用品和校服产品质量安全,9月4日,全椒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慈济中学、第一职业中学和全椒中学的学生公寓的床上用品和校服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生使用的棉絮、被套、床单、枕套、毛巾、枕巾、蚊帐、校服、军训服等,并抽取校服一组送检,重点检测甲醛、PH值、色牢度等安全技术指标。检查中没有发现存在制售“黑心棉”、劣质纤维制品等违法行为。        
涿州:为确保寄宿学校学生宿舍床上用品质量安全,涿州市质监局对全市8所学校的120余套学生宿舍床上用品质量进行抽查,结果发现,部分学生床上用品无进货来源证明、无安全类别标识。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学生床上用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有无生产厂名、厂址、规格、质量等级、成分含量、执行标准代号、安全技术类别、合格证等;是否有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是否建立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能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资料。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学校进货验收制度不完备,无法提供进货来源证明材料;个别学校床上用品标签标识无安全技术类别。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学校有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龙口:近日,龙口市质监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统一购买的絮用纤维制品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龙口市第一中学等10余所学校的絮用纤维制品30多批次,主要包括棉被、床垫、枕头等品种。经查,总体内在质量较好,所用原料符合《絮用纤维制品通用技术要求》,没有使用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医用纤维性废弃物、再生纤维状物质、废旧服装及其他废旧纤维制品等物质(俗称“黑心棉”)来加工絮用纤维制品的现象。

潍坊:日前山东省潍坊市各级质监部门对辖区内寄宿制学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严防“黑心棉”进入校园。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百余所,棉絮制品总体情况较好,符合质量要求,学生可放心使用。
 
遵义:9月5日开始,遵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便出动执法人员集中对师院附近及旁边一些地方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在检查了的8家棉絮加工厂中,大部分情况都比较乐观,但有一家棉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棉絮制品,使用的原料却是短绒棉,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该公司的40床棉絮,并抽样送查。同时向公众公布通缉“黑心棉”的举报电话。(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