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严厉打击“黑心棉”
2015-03-30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黑心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由山西省阳泉市质监部门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环保局、卫生局和工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黑心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医院、高校学生用絮用纤维制品(以絮用纤维为填充物、铺垫物的制品),以及其他寄宿制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福利院等为重点领域,以“黑心棉”原料来源、絮用纤维制品生产和销售、学校絮用纤维制品等管理为主要环节。

  为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阳泉市质监局采取了3项措施。

  一是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相互沟通。由市质监局组织,联合环保、卫生、教育、工商、公安5个部门,召开了部门联席会议,就各自监管职责范围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是各部门依据职责,开展自查。阳泉市质监局对纤维制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原料购进记录和验收记录进行监督检查;市环保局对医疗废弃物处置场所进行严格检查;卫生局对全市医院纤维性医疗废弃物的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教育局对全市高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等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工商局开展流通领域的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和销售黑心棉违法行为;市公安局把打击“黑心棉”违法犯罪行为纳入到“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中,对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及时依法查处。

  三是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监督抽查。六部门联合,对市一院、三院、四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絮用纤维制品和医疗废弃物的处置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市工业学校、阳泉师范专科学校、政府幼儿园和市一中等高校和寄宿制学校絮用纤维制品的购置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抽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抽取棉被,对棉被里的棉絮采取色泽上的对比、手感上的比较、气味上的辨别等方式进行现场查验,共检查棉被、垫子等絮用纤维制品各4000余条。

  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和医院购置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较好,医院废弃物的处置符合要求,但有个别医院使用的被子的棉絮填充物存在老化问题。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