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桐昆集团:PTA项目将缓解原料压力
2010-10-26
分享至: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聚酯和涤纶长丝制造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据该公司副总裁沈培兴介绍,桐昆现在每年需要120万吨的PTA,其中70%~80%从国内的PTA生产企业采购,比如中石化、中石油、重庆石化都是公司的PTA供应商。他指出,随着聚酯产能的扩张仅仅依靠国产还是不够的,企业生产所需的20%~30%PTA则要从国外进口。而PTA进口价格往往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以及汇率的波动而波动,潜藏着诸多风险,为了规避国际采购中的这些风险,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原料供应,公司经过多年的酝酿与努力决定建设自己的PTA项目,打通整个产业链,通过集团内部资源整合实现自给自足,有效降低PTA采购带来的交易成本。

据了解,桐昆集团自主建设的PTA项目由集团旗下的嘉兴石化有限公司投资运营,该项目从2006年开始申请,先后通过国土资源部和环境保护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并于今年331日正式签约。91日,嘉兴石化有限公司又与中国农行平湖支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平湖支行组成的银团就这一项目举行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嘉兴石化PTA项目总投资30.2亿元,其中企业自筹12.2亿元,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三行将为嘉兴石化贷款18亿元。项目包括氧化单元和精制单元的PTA主生产装置、辅助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等。该项目位于嘉兴港区,用地面积约为672亩,建设期为2年,经营期限为50年,年产PTA可达80万吨。该项目的入驻将有效缓解长三角地区化纤企业的原料压力。(纺织服装周刊)

(E1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