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桐昆股份登陆A股主板
2011-05-19
分享至:

     5月18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桐昆股份”,股票代码601233。本次桐昆股份公开发行股票12000万股,募集资金32.4亿元,发行价格为27元/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桐昆股份低估值发行充分反映了化纤行业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是股票发行尊重市场规律的体现。同时,桐昆股份的高成长性低市盈率也给予二级市场相当大的想象空间。  

 桐昆股份登陆A股主板

桐昆集团董事长陈士良(左)等为公司上市鸣鼓

  桐昆集团是全球著名的涤纶长丝制造商,具有年产140万吨涤纶长丝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拥有涤纶长丝品种最多的制造企业,产品差别化率达52.1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年来,集团赢利能力持续提升。2010年桐昆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47.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92亿元,毛利率11.82%,净利率8.16%,赢利能力处于行业高位。

  桐昆集团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嘉兴石化80万吨PTA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39亿元,采用英威达先进工艺技术,平均每吨PTA生产成本较同行业企业低173元,预计2012年投产。投产后PTA将全部自用,以每吨涤纶消耗0.855吨PTA计算,原料可满足94万吨涤纶长丝生产,集团原料自给率将达到67%。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桐昆集团PTA项目的投产保障了该集团涤纶长丝生产具有稳定的原料供应,有利于提升涤纶长丝产品的利润水平,而且可进一步增强集团的整体配套能力。

  桐昆集团的规模优势和研发实力确保其行业的领先地位。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士良表示,桐昆股份将把握登陆资本市场新起点这一市场机遇,不断丰富产品结构,最大程度满足市场需求,做化纤行业的“沃尔玛”;并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强涤纶长丝产业链前后道的配套能力。同时,继续扩大涤纶长丝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力争成为最具持续赢利能力的全球化纤行业的“航母”。

  桐昆集团成立于1999年9月27日,主营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POY、DTY和FDY等,产品广泛用于服装和家纺等领域。该集团前身为浙江省桐乡县化学纤维厂,成立于1982年。经过30年的不断发展,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涤纶长丝企业。根据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统计,2001~2009年集团连续9年在我国涤纶长丝行业中销量排名第一。

  桐昆集团产品种类齐全,覆盖POY、DTY、FDY等多个系列近百个品种,差别化率超过50%,集团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话语权,并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及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确定为“国家新合纤产品开发基地”,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桐昆集团生产的GOLDEN COCK牌涤纶长丝在中国涤纶长丝行业中首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免检产品”称号。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