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报道 > 正文 
 
  桐昆集团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2011-09-07
分享至:

    近日,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五家单位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桐昆集团一向推崇“百年桐昆,员工为本”的理念,在大力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关爱员工的行动。近年来,员工工资不断攀升,截至今年6月底,员工月均工资达到2992.18元,年均增幅超过15%,增幅远远高于CPI涨幅。为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桐昆集团与所有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本地企业中率先实行了员工社会保险全覆盖,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保险一应俱全。一些员工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桐昆集团都为员工想到并解决了。作为改善员工福利的重要内容,桐昆集团在桐乡市洲泉工业园建造桐昆生活区供员工居住,住房公积金首次覆盖到班长级,班长级以下员工每人普加100元住房补贴。另外,对于有特殊困难的员工,该公司还启动桐昆慈善基金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积极帮困扶贫。在此基础上,桐昆集团率先实行带薪年休假管理制度,这一惠及上万员工的举措充分展示了一个大企业的前瞻性、规范性,使得员工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桐昆周围。

    此外,在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方面桐昆集团做了许多实质性的工作。比如对一些特定岗位规定轮岗交流年限,实施劳动保护,开展专项体检,以此保护员工身体健康;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使得环保设施、制冷设施基本全覆盖;在员工最为关注的食堂管理上也采取了许多措施,推行了“五常法”管理,加强了食堂的监督检查。

    如今的员工除了满足于物质生活的需要,更追求于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与饱满,所以,除了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工作环境等方面,桐昆集团还积极帮助每一个员工成长并实现自我,重视也支持员工对学习提升以及自我实现的诉求。桐昆集团每年组织员工参加学历升级教育,鼓励员工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组织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并将参评对象放宽到高中、中专一级,促进员工进一步提升自身职业技能水平;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相关培训,如班组长培训、大学生素质拓展培训;积极举办、参与社会娱乐活动,如“三八”妇女节活动、红歌会等,大力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除此之外,桐昆集团还给予员工家人般的关怀,在车间设立员工心情晴雨表、沟通室,关注员工心情并及时帮他们解决烦恼。

    桐昆集团多年来十分重视工会建设,把企业工会作为推进企业民主管理、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集团工会听取员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为提高员工主人翁意识,公司实行民主评议,领导经过考核并听取员工意见,在企业管理方面也鼓励员工献计献策,听取员工合理化建议。

    怀抱“百年桐昆,员工为本”的信念,桐昆坚信只有“时时为员工着想,处处为员工谋利”才能打造“个个爱岗敬业,人人拼搏奉献”的和谐企业。奉行“百年桐昆,员工为本”的信念,桐昆倾尽全力维护员工的利益,以集团的发展和强盛提升员工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努力做到让每一个桐昆人“尊严工作、幸福生活”。

 

桐昆集团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桐昆集团非常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每年都开展专项检查。

(纺织服装周刊 陆旗方/文)

(E01)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