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夏生态纺织园:建设招商齐步快走
2013-02-25
分享至:

    贺兰县通山公路是通往宁夏生态纺织示范园(以下简称纺织园)最主要的道路,拉沙石的重型卡车不停过往,弄“挤”了这条两车道。2月21日,记者在路上就已感受到了施工现场的忙碌。目前,纺织园已挖出1700亩的水系,水深2米,完成6.8公里十车道中央大道的沙石料铺垫,路边景观水系也已开挖完工。然而,40天前,记者在此看到的还是一片荒滩和一条长约1公里、宽20米、深半米的水道。

  路网建设跳过常规提前干

  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是每个施工现场的主角,在纺织园施工现场,这个群体很庞大:水系工程中120辆、中央大道工程中200辆。“为了抢工期和克服低温对机械施工的影响,我们给水系工程里的机械,每台都配备了2~3名机械手,保证15小时不停工。”纺织园建设部部长张海宁说,“我们连春节也没停工。”据了解,水系工程已完工80%以上,目前正在深度和造型上进行细化,到月底,水系外部形状将初显。

  在中央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压路机在沙石路上碾压,挖掘机正在路两边挖坑植树。从21日起,施工队将在10天内种植7000棵乔木,包括白蜡、国槐、沙枣树等5个品种。“按照常规,冬天是不铺路的。这次我们从整体规划和道路基础设施施工等方面严格把关,同时聘请了宁夏道路研究所专家到现场指导,查问题,找解决办法,确保在打破常规的情况下保质。”张海宁说。

  据了解,3月份,纺织园将开建6条道路,全长40公里,10月份竣工。届时,纺织园的路网将初步形成。

  推介招商20家重点企业前期接洽

  建设工地忙不停,招商部也不清闲。“准备之冬”期间,招商部已和多家企业进行了接洽,同时在中国上海国际化纤论坛和中国重庆涪陵化纤年会上,对纺织园进行了宣传和推介。目前,宁夏宝塔石化在纺织园的50万吨聚酯生产项目已完成科研论证,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在山东如意集团500万米高档羊绒面料生产项目、山东鲁商集团服装生产项目中,企业已有合作意向;深圳服装协会有意向投资;浙江华欣集团正在洽谈中。

  21日下午,招商部赶往北京,与中国纺织联合会和中国化纤协会接洽,希望在其帮助下,引进更多的南方企业。下一步,招商部还将去浙江、江苏等化纤生产核心地区和山东、福建等服装、家纺生产集散地对接招商。目前,招商部已列出了20家重点招商企业。

  工作列表跑着干还怕干不完

  “每个工作都有明确的时间表,各项工作一环套一环。以前慢慢走着干,现在跑着干还怕干不完。现在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于过去的一个星期。”张海宁说。采访时,张海宁不断有电话打进。据他介绍,每天他要接100多个电话,安排、协调、管理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但是能参与到这个工程来,我既荣幸,也骄傲。”

  纺织园作为自治区二号工程,贺兰县对其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经常到园区施工现场视察,记者采访时就遇见了视察工作的贺兰县委书记方仁。“县委县政府对3月、6月完工的项目倒排工期,要求县分管领导和管委会领导每天都要到现场办公,现场指挥干部吃住在指挥部。3月底之前,进园项目将完全具备开工条件,6月份园区景观基本成形,6月底之前,无论是配套项目还是主体项目,都可开工。”方仁说。(银川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