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丝集团与南充市共建丝绸产业链合作联盟(图)
2013-05-04
分享至:

 

  近日,中国中丝集团公司与四川省南充市政府签署《全面推动丝绸产业链合作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建立丝绸产业链合作联盟。这是中丝集团规划建设的全国丝绸产业链合作联盟的第一步,中丝集团将与全国各丝绸主产区逐步建立这样的联盟。

 

  丝绸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文化内涵丰富,历史积淀深厚,是承载中华传统文化的三大产业之一。中国有史以来一直是世界丝绸生产大国,但近几十年来由于产业集中度不高,企业弱小微利,创新乏力,并未成为丝绸生产强国,利润高端被国外企业占据。中丝集团推出的丝绸产业创新发展的产业链合作联盟方式,将利用中丝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和具有悠久历史的丝绸企业的品牌优势以及社会信誉和影响力,通过在创意设计、品牌管理、品质保障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发挥主导作用,与地方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整合丝绸产业,培育品牌,增大创新投入,提升盈利空间。这不仅可使中丝集团自身实现快速转型发展,而且将对推动中国丝绸产业的振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国从丝绸大国向丝绸强国转变发挥积极和关键的作用。

 

  南充丝绸产业历史悠久、根基深厚、资源丰富、产业链完整,素有“巴蜀人文胜地,秦汉丝锦名邦”之称,被誉为“中国绸都”。目前,该市有规模以上丝绸工业企业63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桑农百万。(中国中丝集团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