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福建尤溪纺织业转型升级 前9个月创产值82.97亿元
2013-10-28
分享至:

 

  “产品具有质量可靠、品种多样的优势,现在我们都没有库存。”10月23日,在生产车间察看的尤溪县华泰纺织董事长杨会墇介绍,华泰纺织是他们公司的二期工程,设备革新后,新引进的经编机不但产能从普通剑杆机的每天织布150米提高到2000多米,而且用工只需原来的六分之一。

  正是走“存量重组,增量优选”路子,尤溪纺织产业逐步实现转型升级。1-9月,全县纺织产业创产值82.97亿元,比增46.9%。

  尤溪县把纺织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今年专门出台了《纺织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县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现有企业购买先进设备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今年以来,全县99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中,有顺源、富达、华泰、正泉等19家企业实施了技术改造;有 12家企业共引进德国先进的自动络筒机21套、清梳联合机12套、经编机36台,项目总投资7.8亿元;有7家企业采用或研发新工艺,生产新产品。其中丰华纺织研发阻燃装饰材料PP编织布入围省企业技术创新专项资金补助项目。而华泰纺织以每台90万元的价格,一口气上了32台最先进的经编机,以及31台加弹机、整经机,仅设备投入就达4500多万元,使整个企业彻底实现了转型升级。1-9月,华泰纺织创产值9000多万元。

  尤溪县还围绕“聚合切片——大化纤长丝——经编服装面料——染整——高档面料”产业链,和福建省纺织工业技术研究所开展“纺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合作”,重点建好城南园轻纺高新产业城,加快德为、德坤、鑫森、隆源等投资都在3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好项目延伸,壮大产业链条,促进纺织业向多种纤维及多种纤维混纺方向发展,向服装、鞋帽、床上用品等领域延伸,提高纺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力争纺织业产值突破120亿元。(三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