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内最大棉袜生产基地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5-04-26
分享至:

  近日,记者在位于辽源市的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了解到,随着园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来园创业。

  据了解,投建于2005年的东北袜业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主营业务为袜业园区开发、产业链条综合配套服务等。目前年产值20亿双,产值达60亿元,600余户商家入园设厂,安置了近四万人就业。

  为吸引大学来园区内创业,提高自身竞争力,袜业园于2009年提出了“5235”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对希望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担保贷款,并进行免费培训、免费派送技术工等优惠措施。

  袜样设计员刘凯佳向记者表示,大学期间学习设计,毕业后就选择来到袜业园,“东北袜业是大企业,员工福利好,发展空间也大。”

  据了解,东北袜业园已经同吉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在内的多家高校,建立了旨在为园区输送人才的校企合作关系。

  袜业园介绍人陈文文向记者介绍,截至2014年7月,来自全国各地1300多名大学生先后在园区内进行自主创业,并成功兴办了130户袜厂和三产企业。

  记者在园区博物馆的“创业情侣”展板墙上发现,许多成功创业的大学生在收获事业的同时,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吉林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