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辽源打造世界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
2012-08-14
分享至:

  中广网辽源8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记者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采访了解到,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辽源市人民政府、吉林省贸促会承办“2012中国辽源国家袜业交易会”将于2012年9月12日-13日在吉林省辽源市举行。

  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介绍,袜交会期间,国际国内先进的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型染整助剂等袜业产业链生产制造企业将登台推介他们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从这里可以看到世界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理念,可对袜业企业的产品创新、品质提升带来新的思路,能够更加完善东北袜业的产业链,对东北袜业产业的提升和发展会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世滨表示,辽源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棉袜生产设备,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棉袜生产基地。

  企业主导、政府推动和各界支持的“2012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将办成进一步了解国内外袜业生产的现状和趋势,加强袜业信息、科技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为袜业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总结袜业发展的规律和各方面的经验,共商袜业发展大计的盛会。本次袜交会包括:交易会开幕式;以袜子行业的发展与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新产品流行趋势及名优袜品发布会;袜子产业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中国袜业名城之夜文艺晚会;袜子历史溯源展及袜机博物馆开馆。

  据袜交会执委会主任、辽源市副市长吴宏韬介绍,辽源市位于吉林省中南部,地处沈阳、长春两个经济圈的节点位置。200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城市。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辽源以发达的轻纺工业被誉为“东北小上海”, 并享有“中国棉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辽源市致力于推进涵盖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体制机制的全面转型,把纺织袜业作为重点接续替代产业倾力打造。目前辽源的袜业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棉袜已成为吉林省的标志性产品,依托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形成了“南有诸暨,北有辽源”的袜业发展格局。2009年9月,辽源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袜业名城”称号。“十二五”期间,辽源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袜子生产基地、最大的袜子交易中心、最大的袜子原材料交易中心。

  据了解,本次袜交会是辽源市举办的第一次国际性展会,室内展区22000平方米、室外展区2000平方米。目前,国内外200余家企业商家参展将汇集辽源。 (中广网)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