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创意纺织助“蚕丝之乡”转型
2015-09-18
分享至:

  在9月11日开幕的第十七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上,以创意、设计、研发的“震泽元素”亮相的震泽展团,在服装节上独树一帜,再次与来自全省知名的家纺生产商同场争艳,演绎出了一场低碳、绿色、环保的家纺潮流,凸显了震泽家纺行业在产业链完善、抱团升级过程中的亮丽风采。

  震泽镇镇长陈琦高兴地介绍,本次服装节,震泽企业突出了创意纺织的理念,凸显出不少亮点,有设计创新、纤维创新、还有流行发布创新等等,相信通过这次服装节,震泽纺织企业将更加注重创新,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提升竞争力。

  震泽蚕丝被企业形成了“抱团出击”的传统。本届服装节上,震泽企业仍旧以“中国亚麻蚕丝被家纺名镇”、“中国麻纺产业集群基地”和“中国蚕丝之乡”区域品牌抱团参展,凸显了震泽生产基地的优势。产业集群为企业品牌铺设了良好的发展道路,抱团参展不仅提升了震泽的知名度,同样也使得参展企业加深了对行情的了解,倒逼企业提档升级。

  丝立方是江苏服装节上的常客,在董事长卢云华看来,抱团参展,更强化了区域性产业集群的整体形象,为产业长远发展带来了好商机。参加服装节展不仅可以提升品牌形象,还能掌握行业内的一线资讯,现在,家纺市场竞争激烈、形势多变,只有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一手的行业信息,才能走在市场的前端,掌握更多的行业资源。慈云、辑里展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产品,慈云销售员介绍说,一直以来,党委、镇政府“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服务理念助推着震泽企业不断前行,通过抱团参展,不断整合资源、丰富内涵、提升价值,打造产业集群品牌实力。

  此次服装节,太湖雪有备而来,带来了不少新产品。“做家纺织行业,‘时尚’这一关键词不可忽视,‘创意纺织’已成为震泽企业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太湖雪销售人员认为,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企业不能再依靠人口红利来“过日子”了,只有不断创新,重设计、推时尚,才能在市场立足。水乡缘公司总经理杨祖根说,这几年,震泽丝绸纺织的红火,也得益于震泽“中国蚕丝之乡”这个“大根据地”的支撑。他说,现在知道震泽丝绸家纺的人越来越多,影响力无疑会带来好生意。

  服装节期间,有震泽新申集团冠名的新申杯·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亮相,新申亚麻面料流行趋势暨“归·隐”孙林亚麻专场发布也闪亮登场,完美演绎2015-2016春夏/秋冬亚麻流行趋势。震泽另一家企业——震纶棉纺以特装的形式向观众表达出棉纱也可以很时尚的信息,展示了环保且科技含量高的纱线产品。(新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