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制造”闪耀里约(组图)
2016-08-05
分享至:

  即将举行奥运会的热内卢与中国有11个时区的距离,这可能将是地理上距离中国最遥远的一届奥运会,但赛场内外到处可见的中国元素,却在无形中拉近了中国与里约奥运会的距离。

  从“奥运地铁”上运行的列车,到奥运赛场上的空调、工作人员服装、吉祥物,甚至各个国家的国旗,都是由中国制造的。无论本届奥运会中国能夺得多少奖牌,毫无疑问,中国都是里约奥运会最大的赢家。

  8月1日起,里约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地铁四号线正式载客运行。此次开通的地铁四号线上运行的列车全部是“中国制造”,为适应巴西客户要求,生产列车的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此前还进行了加装超强空调等特殊设计。

  除地铁外,里约奥运会“中国制造”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据报道,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维尼休斯”和“汤姆”以及纪念徽章都是由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生产,250万个吉祥物玩偶早已从中国运往里约。

  至于奥运圣火传递手的服装,以及大会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专业运动装备,会场上的头巾、帽子、围巾、荧光棒和拉拉队用品等周边产品,也几乎由中国体育名牌361°包办。此外,361°还为里约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提供整套专业运动装备。

  更重要的是,无论哪一场比赛由哪些国家夺得前三名,颁奖台上升起的国旗全都是“中国制造”,据悉,国旗来自武义金誉家纺实业公司。(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