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二连浩特加快发展绒毛加工产业
2016-10-13
分享至:

  山羊绒作为纺织业的重要原料之一,被誉为纺织原料中的“软黄金”。随着羊绒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对羊绒的需求量逐年增加。近年来,二连浩特积极推动绒毛加工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绒毛进口实现新突破。二连口岸因其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良好的通关环境,是蒙古国羊绒出口的主通道。蒙古国羊绒年产量7000多吨,大部分通过二连口岸进入国内市场,二连浩特已成为辐射河北清河、北京、浙江、广东等地的绒毛进口基地。去年,二连浩特市出台了《扶持口岸进口羊绒行业税收管理办法》,将进口洗净山羊绒地税从原来每吨2626元降至1328元,极大地促进了羊绒进口。2015年,二连口岸进口洗净山羊绒首次突破5000吨大关,达到5542吨,同比增长133%,创历史新高。今年1—8月份进口3953吨,在蒙古国经济低迷、货币贬值严重的情况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落地加工取得新进展。一直以来,二连口岸存在绒毛“穿岸而过”的现象,没有落地加工增值。近年来,二连浩特市积极采取政策、资金、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做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建设。目前全市有茂源、丰硕、鸿源、禄祥4户规模以上绒毛加工企业,主要生产无毛绒。今年1—8月份加工无毛绒1321吨,同比增长32.4%。茂源绒毛的“蒙骄绒”品牌被自治区评为著名商标,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诚信单位,该企业生产的羊绒被、羊绒毯、羊绒围巾、羊绒内衣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均有销售。

  保税加工迈出新步伐。保税加工具有原料采购时间短、资金回笼快、贸易风险低等优势,二连浩特利用“两头在外”,发展保税加工前景广阔。近年来,鸿源、丰硕两家绒毛加工企业从蒙古国进口洗净山羊绒,在二连口岸进行保税加工,检验检疫部门签发原产地证书,产品符合欧盟原产地标准,享受出口免关税优惠政策。鸿源、丰硕两家企业在巩固意大利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印度等新兴市场。今年1—8月份向意大利等国出口无毛绒近90余吨,货值近4000万元。

  

  (内蒙古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