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哈密建纺织服装业双基地
2016-12-27
分享至:

  近日,“丝绸之路豫哈·密作纺织服装展洽会”在新疆哈密举办。展洽会上,哈密提出将打造国际职业工装加工基地、民族服饰产业基地,以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服饰驿站。这既是哈密纺织服装产业蓄势发力的仪式,也吹响了“密作”品牌再出发,扩充新产业的号角。

  今年以来,哈密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密作”区域公共品牌,质量优良的瓜果等“密作”系列产品,远销内地省市,成为市场新宠。将“密作”品牌进一步延伸至服装业,打造纺织服装业双基地,哈密信心十足。哈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建勇介绍,全市服装企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达300家。此外,哈密正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和综合物流枢纽,电力资源丰富,所在的新疆又是棉花主产区,这些都成为哈密发展纺织服装业的重要优势。

  哈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还有“外力”推动。在对口援疆机制下,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河南著名职业工装企业、外贸加工企业、设计研发机构,共同助力哈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

  “经过实地考察分析,我们认为职业工装应是哈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首选方向。纵观国际国内,职业工装缺少大品牌、缺少研发、缺少营销、缺少规模化生产,这是整个中国职业工装的短板,同时也是机遇,为哈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考察后认为。

  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张红光说:“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人口大国,职业工装涉及方方面面,市场前景广阔。”顺应市场需求,哈密致力于填补中国职业工装的短板,打造职业工装研发、设计、制造基地。

  发挥少数民族传统刺绣优势,发展本土服装产业,建设民族刺绣服饰生产基地,是哈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又一定位。今年3月,文化部在哈密设立传统工艺工作站。工作站集哈密传统刺绣非遗传承人群培养、实训、研发、成果孵化、展示、品牌导入、市场推广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致力于在发展中传承和保护传统刺绣工艺和文化。

  另外,雅昌文化集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哈密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哈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传统刺绣的工艺保护传承和市场化开发,推动刺绣产业进入品牌经营时代。

  张红光表示,立足于双基地建设,哈密职业工装与民族服饰产业将实现比翼齐飞,哈密的纺织服装产业将走出一条“传统+时尚、密作+文化、产业+援疆”的特色之路。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