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保山举办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研讨会
——暨合作签约仪式
2017-05-31
分享至:

  5月27日,保山市举办汉营走马汉服小镇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市长杨军代表保山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封亚培,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以及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主持,副市长、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碧原介绍了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现状与愿景。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保山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特别是轻纺产业转移,结合实际高起点、高定位地规划了保山轻纺产业园,重点发展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鞋、箱包服饰等终端产品。园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经过近3年来的发展,已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引进项目12个,目前已被全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轻纺产业试点园区”及“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保山汉营走马汉服小镇建设项目位于保山市工贸园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96平方千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3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1.37亿元。其总体目标是创建一个全国一流特色小镇;发展定位是以汉服文化为引领,融合各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建设一个具备设计、加工、销售、文化、旅游及配套其他产业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民族服饰产业创新小镇。

  副市长、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碧原介绍了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现状与愿景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是一项弘扬保山历史文化与提升保山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项目,是我们推进实体经济特色化发展与创意产业发展相融合的重要路径。此次研讨会及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将为我市轻纺产业链的构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提高保山轻纺产业设计水平、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品走向南亚东南亚甚至走向欧洲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保山发展,为保山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提供人才、技术等支持,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助推保山轻纺产业实现更大的腾飞。

  夏建国表示,希望保山市政府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加强全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建议,创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要突出“创造”而不是“制造”,要更加注重全生命周期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

  专家在发言时纷纷表示,所谓设计引领产业,时尚改变生活,以设计创意为发展核心渐渐成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主旋律。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将成为优秀设计师的聚集地、品牌建设的孵化器、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对提高行业设计水平、培育设计师队伍、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保山要充分发挥自身生态、资源、区位等优势,结合实际高起点、高定位地规划园区,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为导向,积极引进高校的纺织技术、人才,让纺织服装创意园区早日落成,成为保山乃至云南纺织产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会上,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与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等有关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与设计师签订合作意向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保山市规划展览馆、保山永子棋院、云南中柏韩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汉营走马汉服小镇参观考察。

 

  (来源:保山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