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制造”对标国际制定标准带动行业质量提升
2017-07-21
分享至:

  “标准就是话语权。”在正泰集团副总经理廖毅看来,浙江制造正在经历转型,而转型的关键就是掌握标准。随着“浙江制造”认证体系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成为行业领域的“制标者”,获得更多市场话语权,并带动行业整体质量的提升。

  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是我国滤清器行业的单打冠军企业。在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过程中,企业倒逼自身实施质量战略,率先对滤清器系列产品进行标准化,将产品从1000多品种统一到100个品种以内。2016年企业牵头制定《内燃机旋装式机油滤清器》浙江制造标准,并于2017年初获得浙江制造认证。

  企业感受到了浙江制造品牌带来的“红利”,2016年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2015年增长13%。与此同时,产品制造成本大幅度下降,使企业获得了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总工程师吴一新表示,浙江制造的品牌认证不是评大、评强,而是评优,是要让浙江各类企业都参与进来,有标可制,有标可循,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在标准化的打造上,浙江除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外,也积极推动中小企业的标准化扶助,形成各类企业共同成长的发展态势。

  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谢榕芳告诉记者,近年来鞋革协会积极牵头康奈、奥康、红蜻蜓等行业龙头企业,着手制定符合“国内一流、国际先进”要求的鞋类“浙江制造”品牌标准。“为了说明该标准的先进性,工作组还特地采购国外名牌皮鞋与温州鞋产品检测比对。”

  在温州,政府专门打造了标准助企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孵化基地项目,帮扶企业提高标准质量和标准制修订水平。此外,温州还筹建了标准化专家库,提高温州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标准技术水平,促进标准化成果转化,构建形成“大标准”的工作格局。

  目前,浙江省已经有71家企业获得119张“浙江制造”的认证证书,一大批“浙江制造”品牌正在浙江落地生根。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