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渣打: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8% 去杠杆利好中小企业
2017-08-09
分享至: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8日在北京表示,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6.8%,长远来看去杠杆持续推进将为中小企业带来利好。

  丁爽在当天举行的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论坛上分析称,随着近期一系列前瞻性指标回暖,资金外流和人民币汇率等风险较年初减弱,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态势稳健,今年实现6.5%左右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可以比较安心”。

  宏观经济运行趋稳也为去杠杆提供了窗口。丁爽认为,中国将借此机会解决一些长期性经济结构问题,但官方亦将避免无序去杠杆,预计未来债务占中国GDP比重上升的趋势将有所减缓。

  外贸回暖是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原因之一。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同比增长19.6%,创2011年下半年以来半年度增速新高。其中,在“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上半年中非贸易额达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扭转了2015年以来的负增长态势。

  不过,如何让这一“暖风”惠及中小企业依然有待解决。最新发布的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7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标进一步降低至52.5。融资难、兑付风险高、信用证接收难等因素限制了中国中小企业在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进一步拓展业务。

  针对上述问题,渣打银行与中非民间商会联合推出了贸易促进方案“中小企业务非洲通”,为出口非洲的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贸易融资方案,助其加快资金流转,降低跨国贸易兑付风险,更好实现“走出去”。

  丁爽则指出,此前大量资金在金融领域中空转推升了资金成本,许多中小企业因此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随着去杠杆持续推进,长远来看相关现象将得到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