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泰国工业部制定2018年推动中小企业(SME)迈入4.0工作计划方案
2018-01-22
分享至:

  综合泰国媒体1月13日消息,泰国工业部工业发展厅制定2018年推动中小企业(SME)迈入4.0工作计划方案,拟通过四大工具(4 TOOL)和一个策略(1 Strategy),投入140亿铢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增强财务和经营实力稳健度,同时吸引20家大公司为参加计划的中小企业提供辅导。

  工业发展厅长戈猜表示,厅方确定的四大工具(4 TOOL)包括:1、利用信息科技(IT)工具协助建立数据和信息库;2、利用自动化(Automation)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3、应用机器人(Robot)以减少生产流程依赖劳工;4、加强创新(Innovation)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一个策略(1 Strategy)是指侧重形成产业集群化效应,让中小企业的经营更加稳健。

  戈猜表示,对国内中小企业加强扶持的工作总预算200亿铢,为从2017财年起连续的投入预算,此前已经使用了60亿铢,那么2018财年有其余的140亿铢可供使用,将对各类规模的中小企业提供扶持,拟对已经进行商业注册的微小企业使用80亿铢经费,为这些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每例最高授信不超过100万铢,年利率不超过1%,目前正研究相关的贷款条件和方案。另外60亿铢将针对发展潜力良好的中小企业,让这些企业更好地改善经营,贷款利率同样不超过1%。

  对参与根据巴差叻政策增强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每例发给3万铢的代金券,以用于使用由政府和民间团体组织提供的经营专家提供的咨询辅导服务,或用于产品研发服务。为更好地帮助国内中小企业迈向4.0,厅方决定促进和吸收5万多家中小企业、一村一产品(OTOP)经营实体参加培训学习,由国内20家大公司共同参与和协助提供的经营发展课程,使用设备先进、数据信息完善和有专家提供指导的共享工作间服务。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