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通州引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2017-12-21
分享至: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位于通州的新世嘉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位列其中。截至目前,该区今年累计新增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数全市领先。

  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是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的必要支撑。近年来,通州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实施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该区经信委主任黄春玉说:“早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对全区企业做了摸排筛查,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参加申报培训,做好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指导和服务。”

  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高端汽车配件研发生产,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有研发人员50多名,专门研发具有轻量化、耐腐蚀、安全性高等特点的高性能车身结构。该技术中心还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联合承担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一个研发平台的建设,可以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可以带动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提升,甚至增强整个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紫罗兰作为生机家纺、智能家纺的领军企业,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纺产品的科技创新。2014年,紫罗兰与俞梦孙院士合作,共建了全国家纺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即紫罗兰家纺-俞梦孙院士工作站,在功能性家纺领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成功研制开发出“抗菌”系列、“防螨”系列、“远红外”系列、“负氧离子”系列、“益生菌”系列等生机家纺产品,提高了家纺产品的消费附加值。去年9月,该院士工作获江苏省科技厅立项,成为全国家纺行业首个企业“院士工作站”。

  创新能力的提升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的革新,还有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辐射,更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前三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90.8亿元,增长12.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9.9%,较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11月24日,在江苏华宇印涂设备集团,最新研发出来的双涂双烘双进料自动生产流水线正在包装。华宇印涂设备集团总工程师施胜新说:“这是一年前我们与德国KBA公司专家共同研发的,实现了金属板印刷中进料的连续性,填补国内空白。”

  借助企业研发平台,华宇印涂研发生产能力大为提升,企业先后引进了日本、德国、马来西亚等20多批外国专家,共同攻克了20多个技术难题,平均每年推出4项新产品投放市场。产品在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营扎寨。去年,企业销售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40%。公司董事长沈宾义说:“现在我们在国际市场已经占有百分之三十的份额,但我们希望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扩大。”

  目前,通州已实现大中型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实现全覆盖,建成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2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0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5家。

(来源:品牌家纺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