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深度沟通,多维互联!促进全球家纺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9-10-22
分享至:

  当地时间10月20日,2019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年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召开,在家纺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家纺行业运行情况,并提出ITMF中国办事处工作建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王东,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徐迎新、李陵申、杨兆华,中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主任袁红萍,中纺联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主任李进才,中纺联副秘书长兼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纺联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华珊,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纺联生产力促进部副主任董奎勇、李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及中纺联各业务部门代表,中国纺织优秀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兆华首先介绍了中国家纺行业总体运行情况,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5%,今年1~8月家纺行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5%。从出口情况来看,2018年,我国家纺产品出口420.86亿美元,同比增长6.64%,今年1~8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274.61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内销也呈现较好发展态势,2018年,全国1857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内销同比增长5.07%,今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内销产值同比增长4.81%,且今年年三季度行业景气指数表现良好,家纺行业总体运行平稳。

  针对家纺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国际纺联家纺委员会主席杨兆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协会间的交流,争取每年完成全球家纺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并相互支持相关的行业活动;二是加强企业间的合作,过去5年里,我们开展了多次企业对接会,积累了很多经验,今后要推动贸易从棉纱向坯布和成品转变;同时,利用各自优势,坚强合作,积极开拓第三方市场;此外要积极开展多边合作,利用法兰克福家纺展、纽约家纺周、土耳其家纺展、中国国际家纺展等平台,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和地区发展热点,开展交流会、企业对接会等。会上,他特别提出要在中国、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等国轮流召开“国际家纺圆桌论坛”,建立深度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国际合作。

  会议期间,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董事长朱家伶做了《叠石桥家纺市场与国际合作》演讲。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位于江苏省南通市,产业发展有100多年的历史,市场面积150万平方米,这里有超过2万家商铺,年成交额超过1500亿元,产品远销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国内市场一半以上产品来自叠石桥,这里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品类最全、款式最新的家纺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销售场所和物流中心。

  多年来,叠石桥奠定了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去年ITMF会议上,杨兆华提出在叠石桥设立国际纺联家纺生产商委员会中国代表处,充分发挥叠石桥国际家纺大市场的枢纽桥梁作用,同时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国际纺联。朱家伶表示,ITMF是家纺行业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在推进全球家纺行业企业合作的路上,叠石桥与ITMF的目标是一致的。多年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在不断优化全球资源,在南宁建立面向东亚的东盟贸易市场,在霍尔果斯建立面向中亚、西亚的贸易市场,并于河口建立面向南亚的越南贸易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叠石桥国际纺织论坛中心和国际纺织创新中心也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5月正式启动。

  “未来,我们要建成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叠石桥,进一步搭建平台,推进企业直接的多元化合作,提高大家对全球家纺行业的了解。”朱家伶坦言,希望通获得ITMF的帮助,分享贵组织宝贵资源,让优秀的制造商、零售商、品牌设计师以及行业专家等帮助叠石桥走向国际和全球,同时叠石桥成为ITMF组织在中国的基地,也将继续提高ITMF组织在中国的知名度,携手推动世界纺织业进一步发展。

  当前,全球产业呈现深度融合发展态势,“我们不再是竞争者,而是合作伙伴”杨兆华呼吁,与ITMF组织内成员企业一起努力,开展多维度的沟通合作,促进全球家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