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家纺协会青年企业家沙龙”成功举办
2017-10-25
分享至:

  为促进中国家纺行业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动员青年企业家建设和谐企业,全方位促进行业发展。9月20日晚,在“2017中国家纺大会暨中国家纺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召开之际,首届“中国家纺协会青年企业家沙龙”活动如期举办。洁丽雅集团董事长石磊担任第一届青年企业家沙龙召集人。近百余名青年企业家踊跃参与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出席本次活动。

  杨兆华在会上表示,如今,家纺行业“二代”接班越来越多,涌现出一批敢于创新的青年企业家,例如许村、高阳等产业集群也相继成立了“新生代”等青年团体。近年来,伴随线上销售增长乏力,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必须要采用新技术、新思维来改变现状,需要发挥年轻人积极应变,敢于创新的优势。

  家纺行业组织青年企业家沙龙,不是成立一个组织,而是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合作的平台。今后,我们也会举办青年人感兴趣的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并希望能够对促进企业发展起到实效作用。        洁丽雅集团董事长石磊作为第一届召集人,首先谈到,家纺协会组织青年企业家沙龙意义非凡。当前,需要将浮躁的心态回归到工匠精神,这也是在这个时机成立这个平台的意义所在。大家都是年轻人,有激情、有热情,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和倡导者,希望大家能够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促进学习,通过这个组织不断提升自己,推动企业发展。

  石磊还谈到,协会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我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携起手来,年轻一代以更开放的姿态,为建设家纺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龙头家纺总经理倪国华也在会上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青年这个群体代表未来的希望,是行业以及国家的驱动力。青年企业家沙龙会为行业带来颠覆性发展。青年人肩负着历史使命,需要考虑怎样在原有的基础上做的更好。青年企业家沙龙将成为集聚人才、集聚人心、集聚人气的平台。

  以大提花工艺为特色的天一纺织,近年来由布艺向服装领域进军,积极进行转型创新,产品广受欧美市场青睐。天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建平在交流中深情的谈到,相较于十年前,如今的市场更加难做,但十年后的市场,可能比现在还要难。老一辈人像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比我们还不容易。如今,市场面临挑战,问题终究要解决,这是我们的责任,年轻人不应该享受,毕竟父辈给我们的财富,不是用来挥霍的。

  近年来,在电商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的金蝉布艺,已经在内销市场站稳脚跟。作为“二代”企业家的总经理杨卫,也在会上道出了自己的经验与希冀。杨卫谈到,从出口到内销,我们意识到,只有作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渠道才能站得稳。近几年金蝉在品牌建设方面确实有一些成绩。作为年轻人,我们有“不安分”的心,能够跳出父辈的传统方式,想出新的方式方法。今后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主动去学习交流,共同发展!

  活动中,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青年企业家沙龙”充满信心与期待。

(来源:中家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