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行业春天即将到来
2018-01-03
分享至:

  低估值成长:太平鸟/健盛集团/歌力思/安正时尚/华孚时尚;高成长组合:开润股份;重点关注:南极电商、搜于特;家纺复苏组合:罗莱生活、富安娜,重点关注:水星家纺。

  17年收官,纺织服装行业年度整体跌幅23.85%,全市场第一,估值下行至自2014年年底以来新低。但随消费需求持续回暖及行业库存、渠道不断调整到位,纺织服装例如中高端女装、家纺等多个子版块先后出现复苏,基本面边际改善明显、板块估值逐渐合理,我们认为配置机会来临,2018年纺服行业春天到来。

  1、行业复苏明显,估值逐渐合理,纺服板块迎来配置机会。

  行业复苏:消费行业整体复苏,近几年品牌服装渠道等调整带来的业绩阵痛期已发生边际改善。11月限额以上服装类销售当月同比9.6%(+4.5pct)。11月纺织品及服装出口表现优秀:纺织纱线品类在16年11月高基数基础上仍实现接近11%的高增长超预期,体现制造业上游景气程度持续提升。

  估值合理,布局超跌优质公司。我们梳理了18年20倍估值以下、18-19年预测净利润CAGR超过20%的低估值成长型公司(健盛集团、太平鸟、搜于特、安正时尚、歌力思、华孚时尚),以及18-19年预测净利润CAGR超过40%的高成长型公司(南极电商、开润股份),从两条主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板块优质标的。

  2、继续布局17Q4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公司,重点推荐太平鸟:年报季前,建议投资者提前布局四季度业绩有超预期可能、或迎来业绩拐点的公司,重点推荐深耕时尚服装行业多年,多品牌多渠道运营优秀,边际竞争优势提升,未来业绩迎来拐点的品牌服饰企业太平鸟。

  3、家纺行业复苏龙头受益,新增推荐罗莱生活、富安娜。

  经过4年调整,2017年行业复苏趋势确立,我们认为本轮复苏且持续的原因主要为消费需求整体复苏及电商渠道的高增长。

  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及渠道扩张,加之成本上升小品牌退出市场,家纺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推荐罗莱生活、富安娜,重点关注:水星家纺。

  4、重点推荐公司要点。

  开润股份:B2B、B2C有望双双超市场预期,我们对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判断得到验证。1)B2B业务:2017年新增了名创优品、网易严选等客户,预计三年CAGR20%+。2)B2C业务:管理更精细,润米推出新品牌“悠启”,以“深度买手”方式,定位泛出行产品;“90分”定位强出行爆款产品以保持品牌特色。新品类+新渠道+新营销助力公司往“中国出行第一品牌”更进一步。第二家小米生态链公司硕米品牌“稚行”上线,定位儿童出行市场,有望成为第二个润米。3)预计17-19年EPS为1.01/1.51/2.18元,未来三年CAGR近50%,目标价75.5元,对应2018年约50倍PE。

  太平鸟:1)市场预期低,我们认为2017Q4业绩超市场预期、迎业绩向上拐点。2三年调整期(渠道、设计调整)已过,未来几年享受增长红利。渠道上,购物中心+电商新渠道占比超过50%;设计上,重新吸引了90后年轻消费者,而主要竞争对手仍在调整,预计未来几年竞争优势提升,市占率也会提升。3)预计2017-2019年EPS预测至0.96/1.38/1.79元,净利润未来两年复合增速为37%,给予2018年25倍估值,目标价34.50元。

 

  (来源:天风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