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义乌上半年完成出口退税逾二十三亿元
2018-08-09
分享至:

  记者昨日(8月7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共为2405户企业受理申报退税,办理出口退税-1.html">出口退税约23.87亿元,同比增长9.98%,出口退税总额位列金华各县市第一。

  今年上半年,义乌办理外贸企业退税约17.41亿元,同比增长13.18%;生产企业退税6.46亿元,同比增长2.19%。从金华各县市出口退税企业排名来看,前三十位生产企业中,义乌占两席;前三十位外贸企业中,义乌占十二席。

  另据数据分析显示,义乌出口商品大类多,结构较稳定。申报出口退税的出口商品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出口额占累计申报出口额的50%以上。

  义乌出口目的地国家覆盖也很广,共出口到205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国家和地区的91.52%,其中,印度、美国、伊朗、伊拉克、菲律宾居前五位。按出口额多少排序,2017年,美国在义乌出口国中排第四位,如今已上升至第二位,目前义乌共有948户出口企业开展对美业务,其中有10户企业对美出口额累计1000万美元以上。出口美国的商品主要为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杂项制品、塑料和橡胶及其制品、纸制品、化工产品等,其中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占42.36%。

  今年以来,义乌税务部门积极推广“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义乌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出口骗税的“高风险”,通过建立预警分析模型,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评估,打击震慑出口骗税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义乌对外贸易的良好秩序。

(来源:义乌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