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伊宁县:家纺男工撑起“半边天”
2019-03-14
分享至:

  家纺服装产业在很多人看来是女工比较集中的地方,和男性没有多大关系。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家纺产业园里,由男性组成的技术工人凭借着过人的技术,撑起了家纺产业的“半边天”。

  3月10日,在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内的伊犁博德服饰有限公司冲床车间,冲床班班长丁进飞正在熟练地工作。他是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阿勒同村的村民,进厂将近半年,已经从只会种地的农民成为了一名身负绝活的高级蓝领。

  丁进飞告诉笔者:“我现在不但能挣到工资,能养家糊口,还担任了班长,每个月工资在2000多元,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

  年轻的小伙子阿克达克·巴哈尔别给是伊宁县巴依托海镇热万村村民,高中毕业后一直待在家里。2018年10月,听说家纺服装产业园招工,他赶紧报名进厂学技术,现在他已经能熟练地裁剪书包,每小时的裁剪速度从最初的几十刀达到了现在的100刀。

  “现在我一个月有1500元的收入,以后我还要多学技术,干得更好一点,力争每个月挣3000元钱以上。”阿克达克·巴哈尔别给说。

  近年来,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不断发展,已经引进了9家企业,就业人数达千人,其中的机修、包装、整型等工种又是女工不擅长的,原有的以女工为主的工人队伍难以满足产业发展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有300多名男性劳动力开始突破传统就业习惯,纷纷涉足家纺服装行业,从事缝纫、小烫、大烫、机修、包装、整型等工种,这些男职工不仅进入角色快,工作效率也丝毫不逊色于女工,很受厂方欢迎,工资待遇也不断攀升。

  “我原来在青年农场农三队当农民,种着10亩左右的玉米和小麦。2018年11月,我到厂子学缝纫工。当时我想,一个男人来缝纫,这不是很难为情的事情吗?后来在这干了三个多月后,我每个月有了2000多元的收入,就觉得我们的思想很落后,男女都是平等的,女人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好。在这里就业,让家庭的经济条件有很大的改善。”伊犁博德服饰有限公司缝纫班班长斯热克·吐尔逊江说。

 

  (来源:伊犁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