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建47个自治区级农机化技术示范区
2019-05-28
分享至:

  今年起,新疆计划用四年时间,根据各地产业结构和优势,建立47个自治区级农机化技术示范区。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获悉,这些示范区将通过抓重点带一般,不断调整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布局,进一步推动新疆全程全面机械化水平提高,加快乡村产业振兴。

  据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总工程师裴新民介绍,此次建立的47个自治区级农机化技术示范区,涉及十个重点示范项目,包括棉花、林果业、小麦、玉米、现代植保、特色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残膜回收、牧草和北斗农用基准站。重点开展的是棉花和玉米生产、特色作物、牧草生产、秸秆回收饲料化利用、林果业开沟施肥和高效植保、废弃物处理、保护性耕作等,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技术装备的引进示范和推广。

  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新疆的农业机械化水平已在全国名列前茅,卫星定位导航、无人机应用等农业机械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处于全国前列,正从农业生产主要环节走向“全程”,从主要农作物耕作走向“全面”。

  今后,新疆农机补贴资金将向这十个重点示范项目倾斜,以集中资金和精力,打造精品。同时,还将不断加强技术力量,围绕薄弱环节机械化,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合力攻关,提高新疆农业机械智能化、信息化、精准化水平,以突破全程全面机械化瓶颈。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