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狂砸13亿,河南印染示范园正在稳步建设中
2019-08-22
分享至:

  今年前七个月北关区在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近百个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位于兴业大道东段北侧的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是北关区也是2019年河南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按照“国内一流、省内标杆”的标准建设,将我市现有的15家印染企业整合为5家并入园。

  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总工程师于建华:“这个印染园在中原地区,国家投资一个比较重点的项目,中信在这块一期投资13个亿,整个项目有附属项目,电厂、污水处理厂、净水厂,这样我们把环保、印染园结合到一起,提供一个良好的条件,使安阳周边这些小企业都能进入到园区,统一进行环保处理。”

  在施工现场,多个建筑的主体工程正同时建设,3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大型机械有序运转。据了解,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具备“技术水平先进、产业有序集中、生态良性循环”等特点,预计2020年底可建成,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集聚效益。

  中信技术(安阳)印染示范园项目总工程师于建华:“现在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和北关区政府的协助下,我们不等不靠,项目能上什么上什么,我们现在正在建立附属项目污水处理厂和净水厂。8月末厂房就要开始建设了,厂房建设之后,只要企业能进来,我们这些附属都能跟上,这样就不影响环境保护这一块。”

  纺织服装产业是北关区的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近年,面对纺织服装产业市场竞争加剧,生产模式能耗高、污染高、效益低等挑战,转型升级已成为北关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新方向。2019年,北关区还大力推进了豫之锦10万锭高端纺纱及配套倍捻织造等项目。

  安阳市豫之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海峰:“倍捻车间预计在9月中旬主体完工,随后就开始安装设备,到10月份开始投产。这个纺纱车间,也是在8月初动工,估计初步完工在11月底,主体结构能够出来。”

  采访中,董海峰告诉记者,无论是纺纱还是倍捻,都将是填补全市纺织服装的空白,生产标准和产品的整体提升,也将较好助推北关区纺织产业发展。

  董海峰:“一个是纺纱,这种纺纱纺的都是高支纱,80支、100支、120支甚至140、160支,还有就是倍捻,做的是高档的衬衣面料、工装面料。现在我们的产品下游已经走到这儿了,如果下一步有配套的制衣企业落户,对安阳纺织产业是一种提升。”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