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硬核抗疫记:医用外科口罩,一半产自河南
2020-02-18
分享至:

  口罩紧缺,各地出现不少假冒的“飘安”牌口罩,逼得河南飘安集团多次发声明,教人们如何辨别真伪。

 

    飘安集团官网显示,其生产的脱脂纱布、脱脂棉、一次性无纺制品等医用耗材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48%以上。

  飘安集团背后,是被称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的河南长垣。

  据《大河报》报道,长垣市是全国三大卫材基地之一,拥有各类卫材生产企业70余家,占据全国市场销量50%以上、覆盖率75%以上。在2003年非典时期,长垣诸多卫材企业,就是为全国提供医护防护物资的主力军。

  目前,飘安集团、华西卫材等长垣所有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的44家企业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产品由相关部门统一调配。机器24小时不停,工人24小时倒班,有的企业员工连续工作12个小时。除了吃饭和上厕所,一步也不离开生产线。

 

    2月2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透露,我国口罩的产能大约是每天2000万,其中医用外科口罩产能是220万,医用N95的产能大约是60万。

  据新华社报道,长垣日产医用口罩166万只,其中医用外科口罩105万只,约占全国的一半。可以说,河南长垣是此次疫情中保障医用物资的核心力量。

  2019年,河南省GDP规模突破5万亿元,成为第5个GDP突破5万亿的省。不可否认的是,知名的河南企业大多属于依靠农业或制造业的劳动密集型,和广东省等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存在差距。

  不过,在举国上下抗疫期间,河南企业捐钱捐物,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河南企业和河南人的担当,已经成为硬核河南最闪亮的名片。

 

    (来源:环球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