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莞市毛纺织4个行业性调解委员揭牌
2019-10-22
分享至:

  10月21日,依托相应行业协会,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东莞市纺织机械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东莞市纺织纱线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共4个行业调委会成立,标志着大朗镇在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上,再次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4个行业调委会由4个毛纺织行业协会联合组建,是在多个相关行业设立的统一的调解组织“综合体”,并联合进驻毛织管委会。其中,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已于今年3月与市第二人民法院签订诉调对接协议,接受法院委托调解毛纺织企业间的纠纷,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毛纺织是大朗镇支柱产业之一,镇内毛纺织相关企业有一万多家,产业分工详细,从业人员数量庞大。近年来,矛盾纠纷呈现出向细分行业集中的趋势,4个行业性调委会应运而生,以“集中引导、及时分流、调解前置、联动化解”的处理机制运行,承担着毛纺织行业矛盾纠纷集中处置中枢功能的使命,快速化解毛纺织行业货品质量纠纷、拖欠货款纠纷等矛盾纠纷,真正实现“源头管事,就地了事”。

  值得一提的是,调解团队由12名毛纺织领域的骨干人才,以“各协会会长+行业内领头企业管理人员”为主组成。调解员从事毛纺织相关行业多年,熟悉行业规则,影响力较大,威信较高,在各自行业协会中担任会长等职务,具备丰富的处理会员企业摩擦纠纷的经验。

  调委会集中在毛质管委会办公,以一个整体对外服务大众,充分调动协会内的各种资源,能够为每一个矛盾纠纷的化解提供全方位技术、专业和资源支撑,打造为大朗镇毛织行业矛盾纠纷化解的“综合体”。

  今年以来,大朗镇成功打造“大调解工作格局”,累计调处案件3000多宗,信访案件同比下降超40%。4个行业调委会的成立,将会更加有效化解行业内部纠纷,引导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大调解工作格局”的构建。

 

  (来源:东莞时间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