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桑蚕产品加工看宜州
2019-10-24
分享至:

  桑,养蚕;蚕,吐丝;丝,加工。

  宜州最早的桑园在哪里?据历史资料记载,应该是宜州市下枧河畔那个山环水绕、翠竹依依的莫村,距今应该有1700多年了。

  宜州是中国蚕桑之乡、全国最大的“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广西桑枝食用菌产业发展“十强县”、广西“十佳”桑蚕生产基地县区。是广西蚕桑产业首个成功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区域公用品牌。

  2017年,宜州桑园面积34.68万亩,养蚕农户9.24万余户,鲜茧产量5.8万吨,农民养蚕售茧收入28.6亿元,桑园面积、蚕茧产量连续12年保持全国县域第一。桑蚕生产、茧丝绸加工、资源综合利用及电商销售总值达62.6亿元。

  2018年宜州桑园面积再创新高,达到36.2万亩,上半年农民养蚕售茧收入达15亿元。桑蚕业已成为宜州富农增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业内已经形成了“世界桑蚕看中国,中国桑蚕看广西,广西桑蚕看宜州”的产业格局。

 

  (来源:广西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